(這篇是回應近來台灣喧騰一時的校園新聞"交大無帥哥"事件的文章。 原刊於聯合新聞網討論區。)主旨 : surperise
作者 : Benny the Boringer (benny_chang@hotmail.com)
日期 : 2000/01/15 00:56:51

我是舊金山一家中文電視台的記者。在美國看到此事,覺得很驚訝。

我想交大的同學一定很認真,要不然怎麼會對這樣一個玩笑事件如此重視!這年頭別說歐美各國,在台灣也多的是各種嘲諷文字漫畫歌曲等作品,對象則從當權者到藝人到各行各業無所不包,但像交大同學反應如此激烈的倒是少有....或許這種認真執著追究到底的精神就是交大在理工研究發展上成就輝煌的因素吧....

不過說真的,我們男生閒來開玩笑,還不是常說某班或某校無美女,校園恐龍橫行一類?況且歌者一開始就講說是心情不好之下唱的,聽聽就算別生氣....至於媒體報導更只是當條校園花邊,何必一面批判歌者甚至要人家退學,一面破壞報社網站?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再說仔細想想,就算很認真的追究,交大男生也根本不必生氣!我們舊金山灣區無線六十六台所有男女同事聽說此事,第一個反應是交大男生佔絕大多數,理論上男生愈多帥哥自然愈多!其次,歌者朋友 "瑪麗亞" 她有兩個男朋友,至於歌者本人連一個也沒有,不正顯示這是她本人的問題嗎?整條歌只有男生多得跟野狗一樣, "長得也一樣" 這句語焉不詳卻又一語雙關,有點兒侮辱男生;但卻也是整首歌的妙處所在!

不過整個事件還有一點算是良性副作用,就是我們日後要批判人,公開發表言論時一定要學會慎重,注意可能引起的反應以及可能造成的傷害,並做好負一切責任的準備。尤其是出了社會,更是可能一言興邦,一言喪邦。就當這次事情給大家一個反省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