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回台灣,看到家裡有個全新的傑克狼皮 (Jack Wolfskin) 背包,很高興地拆開來用。

傑克狼皮這個戶外用品品牌約莫是在我國中時引進台灣的,那時候只有一家專賣店,背包也好衣服也好都很貴。我曾為了國中畢業旅行咬牙買下一個背包。那個背包很好看也很結實,可惜已經發霉了。

這次的背包是台積電股東會贈送的,上面還縫了個台積的logo。看來這背包是為了電腦族設計的,裡面有隔層專門擺筆記型電腦,其他隔間也大小適中;更重要的是包包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可以放水壺的網袋,很合乎我日常所需。

然而用沒幾天,就發現中間那層拉鍊與主要隔層之間有一段縫線脫落了。我心想運氣實在不好拿到一個瑕疵品。但是這種事情倒也不能算新鮮事。所以我就自己縫了縫。


回美國後我仍然繼續使用這背包,雖然使用頻率蠻高,但由於多半只放我的14吋筆記電腦,加上我們在美國去哪兒都開車,因此真正需要靠這包包負重的機會並不多。然而兩星期前我又發現另一段車線繃開,使得最外層拉鍊旁破了個洞。


仔細端詳之後我還發現,主要大隔層拉鍊的車線看起來也很單薄,似乎有拉鬆的現象。


據說傑克狼皮在台灣現在十分風行;我在網上搜尋到的資料更指稱該品牌出自德國,是世界第一戶外用品品牌。然而從我手上這背包看來,不要說是什麼高檔名牌,我們美國這裡的大眾化品牌,好比說常見的學生背包Jan Sport也比它牢靠得多。難怪這「世界第一品牌」在美國居然沒有代理商。

當然啦,也有可能是公司大批採購時買到瑕疵品,甚或是承辦人員上下其手導致偷工減料,就不得而知了。

總而言之,這個傑克狼皮在我心目中,已然成為披著狼皮,外強中乾的老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