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發動車子預備去上班時,低頭一看,哇,車子的里程已經99983英哩了!

算算到公司的距離,應該是回程才會破十萬吧。

果不其然,開到公司停車場時,里程剛好是99999。趕快拍張照片留念。

 accord-99999.jpg


下了班離開公司,也把手機準備好。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瞄到碼表跳進六位數,趁著塞車停下時,趕緊拿起手機隨便按下留個紀念。

accord-100k.jpg

這台Accord 2.3 EX是我們在美國的第二台車。我跟胖胖1998年移民來美時,以五千多塊美金的價格,買了台1989年份(註一)的Volvo 760 Turbo Intercooler(註二)。一開始因為胖胖沒上班,且我上班也多半搭乘捷運去舊金山市區,因此一台大轎車倒也夠用。這台老Volvo就伴著我們上山下海,度過許多美好時光。

到了2000年我換了新工作,跟胖胖的公司都在Fremont,看看收入比較穩定了,於是就搬離跟兄弟合住,位在San Leandro的房子,到Fremont租公寓。雖然離我們公司都不遠,但由於我是記者,工作時間不固定需要有部車,因此就買了這台Accord。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買新車。還記得那天老弟帶我跑了好幾家dealer去砍價,真正見識到美國車行那種童叟都欺恩威並施的要價方式。好在老弟經驗豐富,最後幫我挑到這台白色的Honda Accord EX。由於預算考量,我捨棄了大部分人喜歡買的V6款,選擇了這台四缸的。四缸的車馬力較小,尤其我這部車又更特別,廢氣排放標準是比一般的ULEV更高一級的SULEV,馬力就更小了。(註三)不過老弟說:以後車子老了要做排氣測試的時候就比較吃香…。

當時的Accord的配備很奇怪,標準款LX沒有鋁圈與四輪碟煞;高一級的EX款標準配備的絨布座椅沒有側邊氣囊。為了安全起見,我選的這台是配有四輪碟煞與駕駛座側邊氣囊的EX。為了這個側邊氣囊,我選了Leather Package,因此也有了皮椅天窗,可以過過豪華車的乾癮。

過了兩年,老Volvo方向機出了問題,決定讓它退役,接下了老弟Lease(長期租賃)期滿,正打算還的Saab 93。又過了三年,Saab開始滴機油,檢查之後得知問題不大,但若要徹底修好卻所費不貲(因為是歐洲進口車),因此心一橫,於2005年一月換了台Toyota Highlander的休旅車。而這台Highlander也是我們在美國買的第二台全新車。

這段期間Accord雖然也曾出過一些小狀況,但是基本上蠻耐用可靠的,頗符合大家對日本車的印象與期許。屹立不搖的她今天正式創造六位數的里程碑,也將在今年六月邁入第九個年頭。

accord_glenwood.jpg

感謝神豐富的供應,讓我們在不景氣的今天仍然有牢靠的車可開。也希望她能夠繼續提供我們舒適安全可靠的服務。



註一 通常汽車的年份是從下半年(七月)起算,例如1988年7月以後,一直到1989年6月底出廠的車都算1989年份(或1989年式)的車。我這台車是1988年出廠,但是屬於1989年式。

註二  Volvo 760車系的引擎有好幾種,我這部是直列四缸加裝渦輪增壓器(turbo)的,有168匹馬力,在當時來講不算小;而這車雖然既大又重,但是加速很有力。至於intercooler則表示該車為了因應渦輪增壓的高溫而配置了冷卻器。

註三 加州的廢氣排放標準是全美國最嚴格的,新出廠的車至少都得達到LEV(Low Emission Vehicle)等級;比較好的則達到ULEV(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等級。我這部車車窗貼的是SULEV(Super 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通常只有油電混合動力車才會到這種等級),查閱文件後得知這台車是整車從日本進口的,不像大部分Accord是在美國本地生產;而這種SULEV等級的,比該年份一般四缸Accord的150匹馬力少了5匹,也就是145匹馬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