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的2010年全美華埠小姐以及來自全美各地參選的12名佳麗日前造訪了本電台。

我們老早接到指示要隨時待命讓她們上節目,但由於不確定她們拜會時間,所以當天節目也只能空出時段來閒聊,以便長官萬一帶她們來上節目的時候可隨時插進來(註一)。好在我們三個主持人當中的Snow美眉以前參選過亞洲小姐美洲區選拔,因此我們就先在節目中談選美。

大批人馬抵達時我們現場節目已經開始了好一陣子;她們原本先要上粵語台的節目,但由於時間安排的種種考量,決定先上我們節目。於是我們的國語節目經理May就把她們帶進直播室。

因為位子不夠,原本我就跟搭擋講好:Cody是我們這個team的大哥,控機與時間掌握最熟,所以請他主控(註二);Snow是年輕美眉又有選美經驗所以請她主訪;我則把座位讓出,視情況再予以支援。所以訪問之初我是拿著相機到處拍。也才有機會錄下前半段訪談的影片;不過後來May要求Snow去控機,因此我們就臨陣換將由Snow控機,現場則由May指揮調度,訪談就鬧哄哄地開始了。

 

 

Snow的訪談我覺得蠻活潑,只是來的小姐實在太多,一來搞不清楚背景,再者能問的問題也有限,因此Cody不時也拔刀相助,插進來問一些問題。再後來呢,May在廣告空檔直接下令要我接手Snow的採訪,控機則由May親自幫我搞定。

最後在一片混亂中結束了這段訪談,並把握機會拍照留念。

 

聽眾也許覺得頗熱鬧,但可能想像不到直播室裡面的兵荒馬亂;而May也認為我們這次的訪談實在不及格...

 

(以下為相關資料,節錄自星島日報)

2010全美華埠小姐選美 史丹福才女李萬晴封后

2010年02月21日 04:13   星島日報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由三藩市中華總商會主辦的2010全美華埠小姐競選「群芳競艷今晚夜」20日晚在三藩市藝術宮舉行。來自三藩市的李萬晴脫穎而出,當選2010 全美華埠小姐摘女皇后冠。華商小姐兼第一公主是北加州的歐陽坤怡,三藩市華埠小姐是2008星島親善小姐張子倩,二公主是來自紐約的李欣燃,三公主是芝加哥佳麗詹佩盈,她同時獲TVB第二屆我最喜愛小姐名銜。四公主是德州佳麗王兆蓬,才藝小姐來自夏威夷的孫愛蘭由奪得。

來自全美各地的12名佳麗昨晚全力以赴,角逐「全美華埠小姐」桂冠。經過自選節目表演、儀態及體態表演、問答應對等環節,就讀於史丹福大學的李萬晴榮膺2010全美華埠小姐稱號,由去屆女皇吳欣雲加冕。

參加決賽的12名佳麗:李汶娸、孫愛蘭、梅主恩、陳冠曄、歐陽坤怡、李欣燃、張子倩、王兆蓬、李萬晴、劉暢、喬彤、詹佩盈。

 


註一 我工作的星島中文電台是星島日報附屬單位,而星島日報又是選美協辦單位之一,因此這類參訪拜會通常都有大老闆(社長)以及地方上相關人士陪同,時間當然不是我們這些小DJ可以掌控的。那天她們一行人是搭遊覽車來的,我下節目下班離開時她們還在電台接受粵語節目訪問的樣子,直播室外還坐了兩個隨護的警察。

註二 目前大部分電台都已經電腦化並且由主持人自控自播,而不像傳統電台有工程師或助理控機;而主持人若不只一位的話,按慣例是由控機的人主導節目,因為控機者才能掌控節目流程,知道何時單元開始、結束或要進廣告、接電話、播音樂等等並且加以調度;Snow雖比我資深但也仍是實習生控機不熟,所以我先前才希望她能專心訪談讓Cody控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