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三點多提早離開辦公室,到凱薩醫院打flu shot。

前幾天接到凱薩醫院電子報,說今年的流感預防針已經開打。預防針有seasonal與H1N1兩種,凱薩會員打都是免費。不過H1N1的目前供應可能不足要過一陣子。

中午跟洪七公聊到flu shot時,提起我的體質似乎不太能抵抗流感預防針,往年打過之後十之八九會不舒服,因此頗為猶豫。

七公說:「疫苗都已經是減毒或是滅毒的你打了還會不舒服,那假如得了流感不是更糟嗎?」

想想也有道理(註),因此上網查了家附近的幽泥城凱薩施打疫苗時間,一看是到下午五點。於是就早點走吧。反正就算早回家也還有翻譯活要幹呢。

四點出頭開到幽泥城凱薩,一轉進停車場就看見了Drive Through Flu Shot的指標。這倒好,連打疫苗都免下車。於是一路跟著指標走,到了醫院後方一塊空地。

當時前面約莫有三輛車在排隊,於是我也加入。

沒多久,工作人員就來招呼我。她先要我出示凱薩卡與駕照核對,然後拿凱薩卡去服務台(應該是去刷卡建立記錄吧),然後把卡還我,順便給我一張流感疫苗須知。等排到服務台時,另一位工作人員帶著疫苗來,要我把袖子捲到肩膀,整隻手臂都要露出來。由於我的襯衫實在沒法這樣捲,因此只好把襯衫脫掉。還好人坐在車裡,裡面的內衣也還算新不至於丟人現眼。

(這是前車駕駛施打疫苗的情況)

 

她一面跟我說話一面俐落地打下去,基本上沒太大感覺,技術相當好。我問她有否施打H1N1,她說要進到醫院裡才有,這個Drive through攤位只有季節性的疫苗;而她也告訴我:目前H1N1供應還是不太夠,所以我要打的話會先被問話篩選,看是否合於第一波接種條件(如特定年齡、身體狀況者或醫護人員、經常接觸小孩的特定行業人士等)。

最後她幫我貼上OK繃,就大功告成了。

回到家生怕出現副作用,趕快把手邊的翻譯做好,以免病倒影響工作。還好截至發稿為止並無異狀!

 


 

註 其實我當場倒也忘記一點:假如我不打的話未必會中獎,但是打了的話就不能碰這運氣,只能看今年的疫苗是否跟我八字不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