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接到一封email,是老王寫來的。說要帶未婚妻Cynthia來灣區遊覽。

 

認識老王有廿多年了。打從高二起,我們就經常一起打籃球。儘管從沒有同班過,但老王卻算得上是我高中生涯中,屈指可數的知己好友之一。

 

wang01.jpg

 

老王身高六呎,英俊挺拔。早在我們那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就經常有女生在場邊看他打籃球。在我們那個年代,一八幾算是相當高,但是他既可以吃籃下,也可以砍外線;他的球路不是強力的那種,而是快速中有細緻,飄逸又帶著瀟灑。除了球技出眾外,老王又是下午大門糾察隊隊員,當貌似當年紅極一時的霹靂虎吳奇隆的他穿起憲兵般的白色頭盔、肩飾、領帶與鞋套,威風凜凜地往大門口一站時,立即成為荳蔻年華女同學的目光焦點。

 

因此儘管咱們讀的只是北市第六志願的高中,在我認識他時,他的女友可就是小綠綠了;而在他就讀這幾年當中,也始終不乏想要主動認識他的異性。據說當他畢業時,大清早班上黑板就被不知名的女生以粉筆彩繪了對他的表白與珍重之情…

 

那個年代KTV才方興未艾,老王就已經在大學時代被相中,拍了幾部伴唱影片。當朋友們在唱卡拉OK時看見影中人就在身邊時,感覺意外卻也不意外-我們起鬨要他進軍演藝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一向淡泊慵懶的他始終當成玩笑話;儘管他深受女生歡迎,感情路上也換過伴侶,「帥哥」二字更緊跟他多年,成為眾人對他的刻板印象,但他其實是隨和的、謙虛的,無論對男生女生都溫和有禮(哥兒們見面講兩句粗話則免不了,但這不是重點),更從沒聽說老王腳踏兩條船。

 

wang02.jpg

 

廿年過去了,懶散隨和的老王當然也少不了歲月的痕跡,但高大英挺依舊,慵懶隨性也依舊。短短三天的舊金山灣區行程一切隨我安排,雖然碰上下雨天(剛好就是從他抵達那天起下雨下到他走後一天),但臉上始終掛著淺淺的、懶懶的笑。不管我說要去哪裡或者臨時去不了哪裡,他都微笑以對,什麼也沒關係。

 

wang04.jpg

 

我說:從來沒有接待過這樣的觀光客!

 

他說:我覺得去哪裡不重要,跟誰在一起比較重要。

 

老王這次是帶著,噢不,應該說是跟著未婚妻來的。老王的未婚妻,貌似林依晨的Cynthia曾留學日本,也曾在紐約與舊金山遊學,這趟算是舊地重遊。看著Cynthia體貼地為靜靜的、散散的老王預備一切、打點一切,充分感受到他們之間盡在不言中的溫暖與深情。

 

wang03.jpg

 

衷心祝福老王與Cynthia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