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趕在2010年結束前,民國100年來臨之際,把這系列文章轉貼完了。

花了好些工夫轉貼,其實以我這裡的流量來看似乎不值得;但我卻一直希望將它完成。文章本身或許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但是平淡中卻很真實,每次讀來都讓我感觸良多。

或許在這過程中,我自己得到最多的提醒:

-我們與世上絕大多數人相比,真正是得著神的厚愛;

-世上有許多人的困苦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我們得著神的大愛,也應該傳遞出去;

-以單純的愛心來行善,才能得著最多的喜樂。

-自己看來或許只是些微的、一時的善行,卻可能成為他人長久的感動與祝福。

林志玲與世展會此行後來被媒體陸續披露,她本人後來也幾次低調前往中國大陸等地從事慈善工作;而據我所知,今年 (2010) 藝人蕭亞軒也同樣與世展會前往非洲探訪,蕭亞軒、張芸京、宋念宇、璽恩等多位藝人也與世展會合作發行聖誕節愛心單曲(相關消息請看此處)。衷心盼望華人的影劇版不要只有藝人傳緋聞、跑趴 (party)、買名牌、住豪宅甚或吸毒酗酒豪賭等負面消息,而能有更多這樣的愛心傳遞出去。

至於我,雖然不是名人明星,但也求神時刻提醒幫助,能夠秉著耶穌的愛心時刻行善,活出主所喜悅的樣式,在世上做好見證。


附錄 

林志玲現身北川欲認養孤兒 用娃娃音給孩子唱歌
2009年02月23日  瀋陽晚報


21日,台灣人氣美女林志玲秘密現身北川,看望受災地區的兒童。據悉,林志玲此行帶去了價值100萬元人民幣左右的棉被、蚊香和食品。林志玲還表示,自己至少要在災區捐建兩所小學,並打算認養災區的孤兒。

秘訪災區用娃娃音給孩子唱生日歌

據記者了解,林志玲20日晚悄然抵達成都。汶川地震發生後,林志玲由於一直在忙著做電影《赤壁》的宣傳,因此未能及時前往災區,而這一次她專門前去北川探望災區兒童,行程也是十分的低調。林志玲一行5人于21日10時左右抵達了北川的一所農村寄宿學校—位於香泉鄉的黃江中學。據黃江中學杜校長稱,隨行的還有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成員。

黃江中學杜校長向記者介紹:北川當天的天氣十分陰冷,一直以光鮮形象示人的林志玲褪下了華麗的粧容,素面朝天,以一身白色羽絨服裝扮出現在學校裏。杜校長說:「林志玲真的是太漂亮了,她不僅給孩子們帶去了大量學習用品和食品,還捐贈了很多的床上用品用以取暖,可能是林志玲個子太高又太漂亮了,我們的好些學生都只是遠遠圍在她周圍不敢靠近,林志玲只好主動邀請孩子們一起做遊戲。」杜校長還說,林志玲到達黃江中學的時候得知有一小朋友過生日,於是她特意讓經紀人為其準備了生日蛋糕。由於林志玲的娃娃音特別招人喜歡,所以她唱著生日歌給這位同學送祝福的時候,場面十分溫馨。據杜校長稱,林志玲隨後還去作了家訪,慰問了在災難中失去親人的兒童,鼓勵他要勇敢而堅強地面對生活。

鄭重承諾至少捐建兩座小學

據了解,這次林志玲四川災區之行,一是了卻自己的心願,二是打算認養災區的孤兒。林志玲說:「我從社會得到了很多愛,所以希望自己能夠為社會多付出」。而在她看來,除了及時救援和捐款之外,重建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心靈上的輔導關懷,更是任重道遠,我很感動災區人們生存下去的勇氣和力量,我今天希望自己能做個承諾者,努力幫助小朋友們繼續走下去。」

林志玲也很鄭重地表示,自己的關心不是一時的,肯定會繼續下去,並當場允諾,希望至少可以捐建兩所小學。林志玲身邊一位姓賈的助理表示,「只要有小孩子需要志玲姐姐的地方,她都會義不容辭地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