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一號主日聚會完用餐時,唐博士端著午餐跑來問我們:暑假想不想去黃石公園?

黃石公園?當然想啊。記得2002年我跟胖胖就曾經開車去過一趟,對那裡的壯闊山河、溫泉奇景與野生動物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一直夢想著再度造訪呢。只是距離遙遠經費短絀,全世界、美國乃至於加州又有這麼多地方還沒去過,始終下不了決心舊地重遊。

話說洪七公、唐博士賢伉儷名下有兩所time share的度假別墅(註一),每年都會以網上交換方式,安排兩次國內外度假旅遊。早在一年前,唐博士就鎖定了黃石公園一帶,並且換得了公園南邊的度假勝地,西部觀光小鎮Jackson(註二)的度假別墅。由於別墅除了客廳飯廳廚房之外還有兩間臥房兩套衛浴,兩大兩小使用尚有多餘,因此邀請我們共襄盛舉。

胖胖與我心動不已-雖然得分攤住房費用,但是比起自己去住旅館仍節省多多,且別墅的空間大設施齊全,可以享有家居般的便利,是旅館遠比不上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從未與好友出外旅行過。人說真正志同道合的好友才能同行出遊,這回正是我們得以體驗跟朋友,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一塊兒旅行的大好時機。

口頭暫時答應之後,當晚唐博士就劍及履及地以email正式發函邀請,附上了行程日期與班機住房概要:班機由奧克蘭起飛至丹佛轉Jackson Hole機場;住宿方面,頭六個晚上住在time share resort,遊玩區域以Jackson Hole當地以及北邊的Grand Teton國家公園(註三)為主;後三晚按照行程路線分別住在黃石公園裡的三個不同旅館。

簡單與胖胖商討之後,我們為爭取時效(倒不是怕博士反悔,而是怕訂不到相同的班機與旅館),立刻上網訂了同樣的班機與旅館房間,然後將確認資料寄給唐博士,效率之快,連精明幹練的博士都驚訝不已呢。

就這樣,我們的懷俄明大旅行(註四)有了譜了…


註一 所謂time share就是「分時共享」的概念。通常將一個物業的持有權分割成為多份,持有者按照比例分配每年使用天數。好比說某別墅有26個持有者,每個持有者每年就可以使用兩週。但由於使用者未必年年都想去同個地方,因此現在許多time share已經演變成一種會員(membership)的概念,持有者未必得去自己擁有的別墅,而是透過網路與全球各地的同好在網上自由交換,可以換得的天數就按照各人持有的別墅所在地受歡迎程度決定。由於是自由市場機制,因此熱門的地方就得早早預訂,先搶先贏。

註二 Jackson是懷俄明州著名的觀光勝地,位於Grand Teton國家公園南端的Jackson Hole谷地。Jackson Hole地區相傳是以早年一位擅長以陷阱捕獵以取得獸皮的獵人David Jackson為名(原本該地稱為Jackson’s Hole,後來簡化為Jackson Hole;hole就是指陷阱的洞穴)。當地以elk(鹿)與bison(美洲野牛)等野生動物聞名,同時也是滑雪勝地。(閱覽原文參考資料請按此)

註三 Grand Teton國家公園在黃石公園南端,以Grand Teton山脈的壯麗山景與冰河聞名。由於兩個公園彼此相接,因此只要購買一張門票就可通行兩所公園。通常前往黃石公園的遊客都會順道前往Grand Teton一遊,尤其是搭機到Jackson Hole 機場的遊客,在前往黃石公園的途中就會經過Grand Teton。

Grand Teton山脈屬於洛磯山系(Rocky Mountain),當中最高的Grand Teton山是洛磯山脈的第一高峰。一般觀光旅遊書籍都將Grand Teton翻譯為「大提頓」,但根據國家公園資料,這名字當初是由離鄉背井,寂寞難耐的法裔加拿大狩獵者在「睹物思情」下,將其中三座高山暱稱為"Trois Tetons" ("Three Breasts")  所演變而來,因此筆者也經常戲稱其為「波霸國家公園」。(閱覽原文參考資料請按此)

註四 我用「大旅行」來指Grand touring。所謂的Grand touring通常是指長途駕車旅行,尤其是二人駕車跨州旅遊那種。由此衍生而來最常見的名詞,就是雙門雙座位的GT跑車(Grand Tourer,義大利文為Gran Turismo)。傳統上這種車是以能夠提供兩人舒適快速長程旅行所需空間與性能的跑車。GT跑車未必像真正的sports car好比說Ferrari, Porsche那樣有優異的操控性能,但是豪華舒適與足夠二人使用的行李空間是少不了的。像是Jaguar, Aston Martin, Maserati, Bentley之類的雙門跑車多半歸於此類。(閱覽參考資料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