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基督徒要時時刻刻把握時機做見證,這道理基督徒都知道。

但是這個「做見證」其實不僅僅是我們自己主動把握時機所做的事,而是眾目睽睽之下的被動式。簡單講,就是我們的言行舉止,喜怒哀樂,在在都是見證。

最近發生的兩件小事情,就大大地提醒了我。

前幾天在Facebook上,突然收到一個朋友指名發給我的東西。那是一個典型的小測驗,大抵就是要你點入之後做些簡單的題目,然後顯示出一些無聊答案的所謂心理測驗。由於這類測驗基本上都沒營養,況且其目的除了作者無聊以外,有時候也含有市場行銷的味道,所以通常我都不予理會。

但是這類測驗通常都是不針對特定人的post,像這樣指名由某位朋友發來的還是第一回,所以我也就傻傻地去做了。題目也果真很無聊。

然而後續發展卻出人意料之外:這測驗居然用我的名義直接去我通訊錄上的某些朋友(不是全部)同樣地發指名的邀請,而且文字頗為曖昧(諸如對異性展露性感之類的,我忘了)。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朋友的頁面一個個找,一個個刪。

然而這樣速度的確很慢,沒多久,我就開始收到一些朋友回覆的comment了,這些回覆多半以輕鬆口吻開玩笑居多,當然也有挖苦我的;於是我就在這串回覆中留言說明情況,然後請大家多包涵。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後來兩個同事的留言,她們都說難怪了,因為印象中我是篤信基督教的,不應該會搞這種東西...

沒過兩天,跟我搭檔主持廣播節目的同事聊到最近付費訪談單元少了很多。雖說這樣公司廣告收入會減少,但是說實在的,對我們主持節目的人來說,多了不少可以自行規劃運用的時間,而不需要屈就客戶去訪談宣傳,我們基本上都蠻高興的。

一位同事說:斑尼鈍你一定是回到家用力祈禱,求上帝把付費單元減少對不對?...

兩件事情都跟信仰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卻都大大地提醒我:「基督徒」是一種「身分」而不是「工作」,沒有上下班沒有假期,隨時隨地都要好好維護。或許自己不覺得,然而別人可都把我們的言行舉止看在眼裡,甚至放在心裡打分數。

也就是說,「做見證」就是身為基督徒的最基本條件,不只是積極地傳福音領人信主,而且是時時刻刻都得讓自己呈現出來的一切,能夠與基督徒的身分相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