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周日是(美國)父親節。早上擔任第一堂聚會主席,就受託宣佈:65歲及以上的父親將可獲贈紀念品一份。下午去北灣安提阿華人福音教會參加傳道人司提反就職禮,他們教會更大方,請所有父親以及30歲以上男士起立,由小朋友致贈禮物。

這幾年來,美國父親節似乎就跟我關係不大,因為我父親已經過世,胖胖的父親則在台灣;另一方面,同齡朋友十之八九都已為人父母,但是自己卻始終沒當上父親。所以當安提阿教會主席如是宣佈之時,我還是坐在位置上沒打算站起來。

小朋友們拿著教會同工預備好的禮物袋開始四處發放,絕大多數的致贈對象都是自己的父親。我們家、洪七公家與粥哥家雖然是來獻詩致賀的,但是安提阿教會也慷慨地預備了禮物,讓七公與粥哥家的小朋友同樣有機會獻上禮物。

話說洪七公的公子那天在家,但聰穎貼心的掌珠薇薇安卻有備而來。當時安提阿教會的顧問,康郡教會英文部的余牧師以英語對青少年與兒童短講時,就問小朋友如何要如何為父親慶賀?坐在最前排的薇薇安就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有準備禮物要送給爸爸,聽得洪七公心花朵朵開。

此時全場就都是拿著禮物在找自己父親的小朋友在趴趴走。粥哥的美樂蒂與哈美妮兩位小美眉也一前一後地打算從我面前借道,將禮物遞給身旁的粥哥。美樂蒂姊姊一馬當先將禮物遞給老爹了,哈美妮妹妹則晚了幾秒鐘。

粥哥已經拿了禮物。於是哈美妮就將禮物遞給了我。意外之中,我也領到了平生第一份父親節賀禮。

小小一包簡單的禮物,卻令我感到無窮新奇,好像是支手電筒加上一支原子筆。我邊聽講道邊把玩。聚會告一段落,趕忙打開仔細端詳。

原來不是手電筒,是一個迷你閱讀燈。我大概不需要靠這種小燈來閱讀,但是倒打算在下星期的國家公園大出遊時,夾在帽子上當夜遊探照燈...

意外的禮物,總令人感到驚喜。祝我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