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陳年往事了。


2007年我曾在灣區一家以華文廣告為主的廣告公司當過三個月的copywriter(文案)。雪莉小姐是我當時的老闆。她是公司從香港禮聘來的,為我們的最大客戶:以保守聞名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 Bank )寫的文案尤其是廣播稿十分幽默,徹底顛覆了傳統窠臼。

除了文筆好,雪莉的硬筆書法也令我佩服之至。只可惜沒有留下她的手跡。

她生日時,創意部門一位主管,和她同辦公室的菲律賓裔凡妮莎小姐居然一連幫她慶祝了三攤,是我見過最誇張的;但也顯見雪莉人緣之好。


既然同為創意人,生日賀詞當然不能落俗套。於是我就拿出一千零一套壓箱活(不敢稱絕活,湊和而已)寫了個嵌名聯,好好馬屁一下自己的老闆:


思路澄澈清明若雪
文采亮眼氣勢如虹


說是老闆,其實可能更像是相依為命的工作夥伴,因為當時copywriter也就我跟她二人。還記得她剛抵灣區那個週末,我與胖胖和老友淑慧小姐還帶她遊覽舊金山市區,她也因此與淑慧成了莫逆。時光飛逝,雪莉在我離職後幾個月也返回香港,目前在一家大學廣告科系提攜後進。共事雖短,但她的開朗與犀利,仍令我難以忘懷。


至於此聯為何遲至今日才刊出?因為剛剛才翻出來!汗顏之至!

 

對了!再過三天又是雪莉小姐生日了!不過這回我可寫不出東西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