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恢復freelancer的生活之後,除了去電台之外,每週大概有一到兩天不必進辦公室。通常我都會定為「陪老婆上班日」,跟胖胖一起出門上班,以免在家鬼混。


胖胖去辦公室,我則就近找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做翻譯活。幾個月前,發現了她公司園區對面一個商場裡有家Starbucks,除了跟其他店一樣,提供AT & T電話用戶免費WiFi上網外,最棒的是靠窗有很多小圓桌,且桌旁還有插座!顯然是瞄準愈來愈多的網路族而設的。而相對於許多有意無意不設插座(甚至將插座封掉)的咖啡館,這家店也果真門庭若市。

我不是個咖啡迷—不是我不愛喝,而是我有輕微胃潰瘍。因此我自我設定原則上每天最多喝一杯。但除了跟胖胖去吃午飯時間外,早上跟下午各待上幾小時,總不能靠一杯咖啡打發吧?這樣對店家說不過去,對自己的健康也不好。

於是我通常會自備咖啡杯去點一杯咖啡或茶或可可,另外也會要一杯冰水。自備咖啡杯一方面是為了環保,再者也可以省一毛錢(星巴克獎勵環保的優惠)。大杯冰水則幫助我沖淡咖啡因,且喝完還可免費續杯;此外,透明塑膠冷飲杯也可重複使用。可謂一舉數得。

我在星巴克的"辦公桌"

由於我每週總去一兩次,並且隨身攜帶兩個杯子,因此固定值班的幾位員工也都認得我。雖然我不是那種會跟店員哈拉打屁的,但不看人面看杯面,久而久之他們也會自動幫我裝開水了。

這裡提到的酷妹,就是其中一位常見的店員。她身材瘦削,頂著一頭帥氣的,參雜著棕色染髮的金黃色,英姿颯爽,但絕不是男人婆那一型;相對於她的外型,她招呼客人卻又熱忱親切,一點也不酷。

服務熱心的星巴克酷妹

而她駕駛的是一台舊舊的Toyota紅色Tacoma手排小卡車。雖說美國開小卡車的女性不少,但開手排的卻不多,因此又替她的酷加了不少分。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她呢?倒不全是為了她的外型或是服務。

有一天我點完飲料之後她問我:是不是在Wal-mart上班?

我先是一頭霧水,接著恍然大悟。幾個星期前某天我跟胖胖吃完午飯送她回公司後,我到附近一家Wal-mart去買數位電視轉換盒(註一)。那時在賣場就碰到了這位酷妹。當時雙方都覺得眼熟,但是沒有開口問。後來我因故有幾個禮拜沒去Starbucks,沒想到她對我還有印象。

只是,我的外型打扮是否真的很像那種大賣場的老員工呢?....(註二)


註一 美國預定從2009年2月17日起電視全面數位化。傳統電視機若使用天線直接接收信號者,就必須安裝一部轉換盒,否則將無法收看。但此計劃可能由於民眾準備時間不足而延誤。

註二 Wal-mart的員工時薪低於美國大部份連鎖賣場,所進用的員工中有相當比例為老人或者少數族裔中老年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