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寧拿了一盒全新的See’s Candy巧克力,挨個兒發給每位同事,還特別告訴我們,這是sugar free的。

「啊?See’s Candy不是甜得要死的老美巧克力嗎?還有sugar free的啊?」我半開玩笑地問。

「有啊!」她連忙把原本墊在盒底下的盒蓋拿起來。嗯,果然寫著Sugar free呢。而這不怎麼甜的巧克力,事實上也比普通的好吃-至少我這麼認為。

此時我想起她以前跟我提過的事,於是問她:「你又去老人院啦?」

「對啊,這次我記得買無糖的,但是他們還是吃不完… 」一邊小聲跟我說著,一邊轉身去給每個同事的桌上再多添一個。

智寧是音樂老師,有不少小朋友跟她學豎笛與鋼琴。她有一次跟我提到,她利用周末帶小朋友去老人院演奏音樂給老人家聽,順便帶了糖果去,但是因為很多老人有血糖方面的疾病,所以院方婉謝了她帶去的好意。

這次她記得了。「我先問過他們,說沒問題我才帶的。」

她雖是基督徒,但平常在公司並不會特別張揚;老人院探訪更是她自己私下帶學生去的,不是教會的福音事工。

「老人院接受這樣的個人探訪?」

「當然啊,你知道灣區有多少老人院嗎?只要跟他們聯絡,他們多半很樂意。」她小聲地說,就怕太多人聽見。「老人家只要有人去看就很開心。這家老人院我是第二次去了。就帶小朋友去演奏一些聖誕音樂而已啦,沒什麼… 」

早上一個,下午一個。這兩顆無糖的巧克力,是我吃過最甜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