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某天早上晨間新聞開播前,我拿起新聞主編湯凌給我的新聞稿,看到新聞提要第四則新聞上有一句是講「阿諾的私生子之母」。

「湯姊,您這是要考我發音嗎?」「沒辦法啊,因為要強調是給阿諾生小孩的那個,否則光講婚外情或者外遇不夠清楚啊。」湯姊說。

於是我開始低聲默念「私生子之母,私生子之母…」,讀得也蠻順的,應該沒問題。

整點報時、台呼與晨間新聞片頭相繼響起。湯姊開了麥克風。「這裡是FM 96.1星島中文電台,聽眾朋友您早,歡迎您收聽八點的晨間新聞。」

我:「今天是公元2011年五月xx日,首先來關心晨間新聞提要。」

接著我們交替著讀新聞提要(她讀單數我讀雙數)。讀到那第四則新聞提要時,我突然覺得光講「阿諾」似乎不夠正規,於是邊讀稿邊改成「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原本邊讀邊改稿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稍一分神,那個「私生子之母」就亂了套了。捲舌不捲舌混在一塊兒,變成「師生指茲母」之類,拖拖拉拉要捲不捲的。

這時我看見控機的湯姊非常、非常努力,或者應該說是用力地憋著笑。「以上就是今天的晨間新聞提要,我是湯凌(聲音已經帶著笑)」

「我是斑尼鈍」我按照規矩接著,還不太敢露出笑容,生怕湯姊笑場。

「我是正耀,待會為您播報交通、氣象和體育消息。」「我是雨晨,稍後為您播報財經消息。」正耀老哥和雨晨小弟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因為剛剛湯姊拿稿給我時他們都還沒進直播室。

兩人話聲一落,湯姊右手按滑鼠播廣告,左手連按四個鈕關掉大家的麥克風,然後狂笑不止。以往我們播報中間也常常聊天講笑話,但是讓她笑場到這樣的情況我倒還是第一次碰見。而且還是我引起的。

阿諾的婚外情果真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