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28) 早上,搭檔W在節目廣告空檔語重心長地提醒我:要注意身體健康啊。

約莫一週前某日早晨,W很傷感地告訴我:他有個朋友約莫四十來歲吧,最近發現有肝癌,而且發現時已經是四期。今天他說那位朋友已經走了,上週末他去告別式,花了兩個小時替他助念(佛經)。

我家因為癌症去世的親友長輩有好幾位,近兩年來教會弟兄姊妹或是好友的家人也有幾位因癌症離世。更有熟識的姊妹與傳道人正在抗癌的。相對於新聞報導當中那些駭人聽聞的統計數字,這些發生在週圍的悲劇更令我震撼與感傷。

曾經採訪過癌症協會的會長,也參與過癌症關懷講座,加上不時出現在媒體上的報導,癌症的種種早已不再陌生;然而仔細想想,我們的生活方式卻仍舊如此不健康。飲食作息也好、精神壓力也罷,都是屬於相對高危險的一群...  

真的是知易行難啊!聖經不早就提醒我們了嗎?人性原本就是「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內心雖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剛想起來前陣子報導娛樂新聞時,曾提到這部關於乳癌患者抗癌歷程的紀錄短片將於三月一號上網公映,於是找來與大家分享。想起W的愁容、朋友們的殷勤勸告,的確,為了自己,為了所愛的人,為了愛自己的人,真的應該珍惜健康,珍惜神所賜給我們的寶貴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