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會的陳伯伯八十大壽,細心的糖博士安排了一場Surprise party,邀請了陳伯伯伉儷和遠從德州來為父親祝壽的二公子,以及幾位教會弟兄姊妹到府慶生。

其實陳伯伯的生日是在稍後幾天,慶生當天是糖博士自己的生日,但是她卻沒有對老人家說,而是「巧立名目」以女兒薇薇安辦家庭鋼琴演奏會名義將壽星請來。而在事前博士也為陳伯伯預備好了生日賀卡讓我們與會人士填寫。

我很喜歡寫嵌名聯,遠在美東的薏仁湯太除了熱情贊助生日蛋糕以外,也鼓勵我寫副賀聯給陳伯伯;但由於中國人的習慣是以長輩對晚輩贈聯題辭居多,平輩之間也還OK,晚輩對長輩似乎就不太禮貌,因此躊躇了好一陣子。不過後來心想陳伯伯雅好寫作,平日又謙恭親切,只要出於真心,應該不會挑剔繁文縟節,因此就在賀卡上寫下了這副對聯:

福如東海主愛深廣

壽比南山神光照耀

陳伯伯看了頗為欣喜,我也很高興。

當日的主人兼壽星糖博士我們當然也不可遺忘。除了我跟胖預備的賀卡與小禮物之外,我也想如法炮製寫副對子;但我橫看豎看左看又看,總覺得我買的那張西式賀卡寫上那對聯後不對味兒,所以最後沒寫上去。不過在會後客氣的糖博士寫了封伊媚兒謝謝大家赴會,我也趁回函道謝時把那副對子奉上。那副對聯是這樣的:

新年新歲主恩光啟萬般皆新意

怡性怡情聖言照明凡事都怡然

兩副對聯都不甚工整,但都出於誠意,盼二位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