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某天晚上八點多,正在電視台剪接新聞帶時,小鬱師丈突然來電話。

 

「斑尼鈍你回到家了嗎?我跟小鬱想拿一點東西給你們!」

 

小鬱老師家的東西通常都是好康。趕快回答:「我現在在電視台上班呢!」

 

「啊對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沒關係!是什麼好東西啊?」

 

「我們想拿一點生魚片給你們!我公司團購的新鮮生魚片,今天才送到的!」

 

生魚片?太好了!「那我就厚著臉皮先謝謝囉!」

 

「那胖胖在家嗎?應該不在,她有時候比我還晚到家呢!」邊回答時我邊想:小鬱老師家很早睡的...

 

「那你大概幾點會回到家?」

 

今天我做新聞還蠻順利的,我看看鐘,希望能在九點半之前到家。其實說到這裡,若是比較客氣的人就應該謙辭,因為真的有點晚,麻煩人家不好意思。但我在美味的生魚片誘惑下,決定厚臉皮。「要不然我回家時繞到你家去拿?我也可以打電話問問胖胖幾時到家。」

 

於是我就趕快打給胖。果不其然胖正忙著呢。至少要十點半... 才能到家?「不,才能離開辦公室!」

 

趕快秉告師丈。他說,那沒關係,反正就保持聯絡!

 

美食當前,工作效率立刻提高,但還是等到快九點半才結束。下了880公路,已經是10:15了。會不會太晚?「不會!沒關係!」

 

殺到門口,師丈來開門,拿了一個透明zip bag,裡面有三塊用保鮮膜包好的魚肉,顏色都不一樣。小鬱老師尾隨在後。

 

小鬱老師說:「這些都是新鮮的,今天才剛收到。」師丈點頭道:「沒錯,這是加拿大的… 」小鬱老師沒等他講完繼續解說:「這塊鮭魚肉是冷藏的可以馬上吃;另外這兩塊今天凍了一下。其中這一塊外皮稍微烤過…」我邊聽邊流口水。因為今天行程趕,午餐晚餐吃的都是些冷凍微波水餃、泡麵什麼的,剛好可以大快朵頤;而胖胖大概也還沒吃晚飯吧…

 

「我剛剛有打電話去你家,胖胖可能沒聽到,我給她留了話。」小鬱老師說。她原本想說若胖胖回到家的話,他們就可以送過來。

 

「不好意思!我想她應該還沒下班吧。」解說的同時,小鬱老師問我:「你家有沒有哇殺米?」我當下遲疑起來,因為印象中應該沒有。家裡好一陣子沒吃生魚片了,就算有也都是外帶回來的,原來餐廳都會附贈。

 

就在這遲疑的一秒間,從來果決明快的小鬱老師掉頭跑去廚房,拿了一盒全新的芥茉醬給我。「拿去拿去!」「這…」「沒關係啦!很晚了你快回去吧!」沒有給我太多分說的時間,小鬱老師催我趕快回家。

 

道謝聲之中上車回到家,胖胖還沒回來。忍不住先切了幾片。真好吃啊!

 

胖回來了,果真沒吃晚餐。把整塊鮭魚切了片,兩人痛快地享用。「真新鮮!」「這麼大塊一定很貴!…」

 

隔天中午,我們又把另外兩塊吃了。滋味都不亞於前陣子在築地市場吃的呢-尤其是加入了鄰居好友的愛心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