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忙芥菜子排版,看到胡總的卸任告別文章提到胖胖的溫柔,說她「打死我都追不上的是溫柔。我風風火火地送一大堆郵件過去,她過兩天全部搞定,漂漂亮亮地發過來,還請再過目。」

 

其實這老早是我心裡想的。最近這兩個月,陸續寫了好些篇關於「志玲們」的文章。或許乍看起來,我是在自己部落格猛誇讚別的女生;然而不管是我電台搭檔也好,還是第一名模也罷,追根究柢,我欣賞她們的原因,不過是因為她們都有跟胖胖一樣的「溫柔」。

 

這種溫柔不只是表面上的溫婉,而是一種溫和,一種隨性;凡事以和為貴,總是謙卑自己,維持和諧,讓大家開心;不庋不求不過分主動爭取,但是對交到手上的事情卻都全力以赴,默默地把自己本分做好,並且功成不居,淡定以對...。

 

常常聽胖講到一些事情,覺得義憤填膺;但她總是要我別動氣,也不要出什麼主意。以往我會覺得應該要以更積極的態度來改變現狀,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愈來愈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事緩則圓,真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尤其是關於公義的事,「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像他們心生忌妒…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 常因神而喜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溫柔的人有福了,他們必承受地土。」今天我能夠擁有如許平靜喜樂的人生,都要感謝神讓我有這樣的另一半!

 


 

後記 儘管我在廣播節目中常常提太座的好處,但好像比較少訴諸文字。其實上述這些想法我老早有,也曾考慮寫出來,不過卻不知如何下筆(寫別人好處反而容易-這是老中的通病)。先前跟湯太聊天時她就鼓勵我說出來,而我欣賞的作家侯文詠也三不五時地在他文章裡對太座雅麗小姐稱頌一番,所以這次在胡總的提醒下,我決定也寫一篇,讓大家知道我不是只會誇別的女生,而這些誇讚中,也都是以對牽手的欣賞與感謝為基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