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是不是在迷林志玲?」胖胖問道。

「快結束了。」我說。

說「快結束」好像有點怪,但是呢,我覺得雖然也可以算是「迷」,但以我的重點與做法而論,說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去「研究」應該還更貼切些;那麼「研究案」用「結束」來講應該也算OK。至於「研究」的成果呢,大家看前幾篇就知道了。

至於這篇呢,就算是本「研究案」的尾聲吧。

話說糖博士一家旅遊歸來,週日幫我帶回了網購的商品。除了胖胖買的書以外,就是我買的月曆了。

從小到大看的影視節目算是不少不多,喜歡或欣賞的藝人倒沒有多少。印象中,除了國中的時候跑去買過港劇「天龍八部」的專刊之外,似乎就沒有買過什麼影劇類的週邊商品了(當然卡帶CD原著或者錄影帶光碟等等不算)。

前陣子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說林志玲要推出2011年的月曆來義賣。這類的消息雖然不多但是倒也不是頭一回看見,但是令我注意的是底下這一段:

Yahoo!奇摩公益頻道去年(2009)邀請名模林志玲擔任代言人並展開年曆義賣活動,在愛心義賣活動開跑後,短短一分鐘即匯聚網友愛心、售完首波2000份年曆,2天內就售完所有年曆,讓許多的網友和志玲一起共同傳達了無限愛心和鼓勵,讓全國將近30家慈善單位獲得助力....

一分鐘賣完兩千份?真的假的?我上網查了查,倒是沒看見其他可資證明的報導,但是卻得知她這月曆是自費拍攝的,義賣總共募到了台幣426萬多元,捐給了27個慈善機構。當然這樣的金額對於富豪名人來說也許不是很大,但是對於台灣多數苦哈哈的慈善機構來說卻不無小補;況且相對於歐美,台灣的明星名人日常(也就是重大災難以外的平日)參與慈善活動的風氣並不是很興盛。

當然直接捐款所發揮的金錢效益更大,因為不需要把部分金錢放在製作成本上;但是就像前面說的,我覺得這樣的風氣值得提倡,這樣的活動也值得鼓勵(註一)。所以這回我想:那就試試看共襄盛舉好了。假如仍然買得到就買買吧。

不過呢,想起月曆的尺寸不算小,再者美女寫真很可能少不了一些清涼照片,但我實在不喜歡張掛這類圖片,所以我已經想好了:若不好寄不好帶,就留給代購的旦妹(反正公益的目的達到了);而畫面若屬於大部分網友喜歡的「養眼級」,就送給電視台一位志玲粉絲女同事。

結果呢,在旦妹與糖博士傾力相助之下,東西順利地回來了;而其中的圖片也頗符合本人的期望(註二),因此就開封使用了。至於附贈的幾張明信片,我把幾張羅馬風景素描留下了,兩張寫真明信片呢,就送給同事囉。


註一 今年台灣還是跟雅虎奇摩公益頻道合作募款;另外也擴大範圍到中國大陸限量發行,得款扣除印刷成本後淨收入全部捐給中國扶貧基金會。

註二 不過據報導,該月曆賣得沒有中國大陸一位年輕女模特兒(不是義賣的)的好,就是因為畫面清涼程度差很多><'"(相關資訊請按這裡-可與下圖比較之)。圖例如下:

(阿胖生日的月份)

st-2470555-5.jpg

(金屯生日的月份)

st-2470555-4.jpg

對我來講還OK啦。其實我曾經去她部落格留言建議:直接拿一些她參加公益活動的相片製作更省錢也更有意義;不過會買的人恐怕就會少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