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我們家的人都「先天下之憂而憂」。不是說有什麼深謀遠慮,而是指凡事都看負面、都想壞的;再加上生就一張撲克臉,沒有特別的事情就不會笑。雖然內心不自覺,但是長久下來,這樣的性格的確比較容易讓自己心情開朗不起來。

前陣子嚐試著提醒自己經常面帶微笑,嘴角上揚之後,心情也真的會飛揚起來;而這樣的功效也的確反映在許多需要放鬆心情的時刻:好比說開車趕上班、上場主持之前在後台安定自己的情緒等等,真的讓我受益不少。

而且科學也證明:除去心理層面之外,喜樂的心也真的是良藥!(看這裡)因此,新的一年來臨,我要以這句話提醒自己,保持喜樂的心來面對每一天。

其實聖經也更進一步地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停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因為相較於世上許多不幸的人,我已經從神那裡蒙受太多的恩典;而神更應許我們可以凡事仰望祂、倚靠祂,我自己這許多年來,也已經有過無數的經歷可資印證。

因此,從外在的面帶微笑,到發自內心的感恩,我希望能夠讓自己在未來的歲月裡,以喜樂的心面對每一天;而在憂傷痛苦來臨時,求神賜我信心和樂觀,在磨難中仍能靠主剛強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