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史瓦濟蘭之旅-需要被擁抱的孩子

柏隆加計畫區裡的日間照顧中心,
負責照顧愛滋遺孤及弱勢兒童。

看見他們乖巧的排好隊,拿著各種容器,
我和另一位老師,
分別盛裝玉米糊和豆子湯到他們的碗盤中,
但是真的很燙,怎麼拿?
只見小朋友雙手小心翼翼地端著,安靜地坐在地上,
開始享用這一天僅有的一餐,
用小手將玉米糊紮實地捏成飯糰一樣,再沾上豆子湯一起吃。
不禁想起現在的小朋友,有些挑食,或都不吃;
相較起來,這兒的孩子顯得獨立而有秩序。

 

飄起的小雨,將我們趕進了室內,
每個小朋友張著好奇的大眼睛,
像一張純淨的白紙,學習著我們所做的每個動作,
大聲地歌唱著,快樂地笑著。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很靦腆,
但是一接近他們,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是渴望被擁抱的,
有幾個在我懷裡笑得很開心,從他們天真的眼神當中,
真的很難想像在我面前的94個小朋友都是孤兒,

在我眼中,他們都是正常快樂的小朋友,
也許某個時候,他們曾經被放棄;
但因為世界展望會的幫助,
在這個關顧中心,
他們有了朋友,有了學習,有了食物,有了歡笑。

每個小朋友出生,都在同一個起跑點,
而這些小朋友在起跑點上就失去了平等,
如果沒有支援與教育,他們連出發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