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以往我們教會在熱情邀請大家參加短期宣教活動的時候,我的興趣都不是很大。倒不是我沒有愛心(短宣隊去的地方多半是跟我們相比,物質上或者文化上有某些相對落後之處),而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今年教會台灣短宣隊回來之後的簡報,則讓我燃起了一股熱情,希望明年能夠參與,同時也詢問洪七公家和瘦肉粥家,看看大夥明年是否一起投入。除了親身參與宣教以外,讓孩子們感受一下富裕北美以外的人事物,相信對他們的成長與價值觀也必定有幫助。

而當我無意中看了這手記之後,更深深體會到這樣的旅程可能的啟發。原作者是藝人林志玲,這是她在2006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ersion) 去史瓦濟蘭探訪當地愛滋病亡者家屬遺孤的圖文記錄。從這些心情記錄當中,除了可以一窺貧困地區窮苦百姓的困境以外,也可以看出,這趟旅程對她往後熱心投身公益,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影響。

雖然這些文章原本就刊在部落格上,但由於林志玲的部落格文章不多,且看來目前已經沒在經營,加上分類有點亂,系列文章不好找,因此我決定將全套圖文搬來。文章未必很通順,但相對地也證明了這是本人自己寫下的隨筆,因此除了少許錯別字以外,內文或格式等等基本上都保留不變;至於分篇章方面,因為她原文長短不一,所以有時我會合併處理,也就是一篇裡面刊有原本的兩篇。但標題仍會保留。至於分類名稱「愛在史瓦濟蘭」,則是借用世展會在此行後發行的限量紀念刊名稱。

這些文章給我很大的提醒。除了對所擁有的一切感恩之外,也應當盡我們所能,將我們所擁有的分享出去。救恩也好,愛心也好,惟有以神所教導的溫柔和謙卑親力親為,才能真正的傳揚出去,影響自己與他人的生命。(七公、粥哥,明年去不去短宣啊?咱們好好禱告好好合計合計...)

 


 

志玲前往史瓦濟蘭飛機上

林志玲

史瓦濟蘭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出發之前,有許多人問我怕不怕?
雖然充滿了未知和叮嚀的聲音,
內心還是帶著執著想去看一看。
 
讀著世界展望會給我的資料,
仍有太多的問號……
為甚麼會如此嚴重?
小朋友沒有了父母親怎麼生活?
教育有導正觀念嗎?
建設有成果嗎?
決定將所有的疑惑暫時放在一邊,
20個鐘頭後,
到了史瓦濟蘭,應該會找到答案。
 
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國家,
也重新認識那個地方,
也重新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