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星期過去(我也記不清楚了) 主持搭檔之一的Q美眉銷假歸隊了,但原本應該在隔週一上班的S美眉卻在週日晚來了封信,說是旅遊回來後生病發燒加上開學實在忙,所以要多請一星期假。

S是週一到週三的主持人。也就是說,又有三天會有些空檔。

W說:那我們就再安排些什麼吧。

剛好,上回我介紹A Capella有點草草結束,最喜歡的團都還沒空仔細講呢。於是我就自告奮勇:上回我還沒介紹完,這回繼續好不好?

W覺得不錯。我心想上回剩下一點點沒講完,再放個兩三首歌,十來分鐘應該可以填。

結果播出前一天跟W聊到隔天節目時,他邊看著節目表邊說:你介紹音樂的那段大概有四十分鐘左右....

四十分鐘?!

除非您是那種天生要選總統的,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演說家,否則應該曉得四十分鐘可以講多少東西吧!一般我們不管是日常對話或者上課做簡報,都不會一直講個不停;但是廣播卻不同,無論是一人講或是多人對話,通常都不能有空白,超過大概一兩秒以上(叫做dead air)聽眾就會覺得出了問題。

當然啦,這四十分鐘裡面我可以播放好幾首歌曲,同時也要扣掉廣告;但是就算要放歌曲也得先選好啊;何況原本我只打算花十幾分鐘將上次的剩餘材料播一播,擴充成四十分鐘的話是不夠的;此外,這主題W並不熟,基本上都是我在講,所以更要好好預備。

於是我稍微盤算了一下要講些什麼,抽空寫了個大綱;接著就是晚上翻出老CD來多挑了些歌。當天早上又利用兩個節目之間的空檔上網找了些背景或歌詞等資料補強一下就上場了。

結果扣掉廣告總共有三十幾分鐘給我發揮。W很滿意(他這人其實一向都挺客氣,對於不熟悉的東西都很樂於嘗試吸收),我也覺得OK,至少歌曲不錯聽啦。

好啦閒話休說了,按這裡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