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教育議題的W一直希望有機會能談親子關係與教育方面的題材。但是光找文章來談來聊似乎又太僵硬。既然May說可以找親友,我就想起了一個人。

葉老師是我在暨南大學對外漢語教學碩士班進修時的同學。笑口常開的她是一位中文老師,也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我邀請她談的,就是她拉拔患有自閉症的么子廿年的心路歷程

她在節目中不但分享了經驗與心得,也播出了愛子自彈自唱的CD(他會八種樂器!),也回答了call-in聽眾的疑問,並且給有相關情況的家庭一些勉勵與建議。由於節目時間實在不夠,有聽眾希望問葉老師的聯絡方式,但是又不方便在空中公開(雖然身旁的葉老師已經寫給我她的email了)只好請有疑問的聽眾寫email來我再回覆。

下了節目出直播室寒喧沒兩句,May老闆已經過來,大大稱許今天的節目好聽。我介紹葉老師與May認識,身為粉絲的葉老師很高興看到May本尊,May則是謝謝葉老師來,並且也頻頻說:能把孩子照顧這麼好不容易...

因為我們節目還沒結束只是進廣告,所以送客就由May代勞;而下午May也轉來兩封信,都是問葉老師的聯絡方式的。

希望灣區所有特殊兒童的家長,都能從節目中得到鼓勵與幫助!8/15/10星島副刊

 

(8/16/10週日星島日報副刊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