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黃石公園之旅時,洪七公、糖博士與薏仁湯太「密謀」給了我難忘的生日驚喜。今年呢?

由於我跟胖胖生活比較簡單,一般不會為自己大張旗鼓過生日,加上生日又在暑假,所以除了至親以外,從小到大,為我慶生的人並不多,甚至不曉得的也大有人在。

而今年景氣欠佳,我個人又逢工作上的改變,加上胖胖連日加班忙碌,因此也無心倣效早幾天生日的舍弟大牛設宴邀集家人那樣,打算低調過個生日。

結果來自各方的祝福,卻大大地出乎我意料之外。

上週日去舍弟大牛家跟母親便餐順便看姪女小k。沒想到一進門,就收到媽媽跟大牛致贈的禮物。

「怎麼這麼早就送呢?... 」

「你生日是星期四,當天可能碰不到面,所以就提早送囉...」大牛道。一向注重慶生的大牛,事實上在生日當天還曾來電致賀,隔日也打電話問我生日是如何過的呢。

於是我的生日第一砲,就這麼打響了。

接下來是老哥薑泥來電話:「你生日那天有沒有打算像大牛那樣,大家碰個面聚一聚?」

「胖胖最近工作忙,我有時候也要上晚班,所以還沒打算呢。」

「喔這樣啊,沒關係,只是問問。」

沒想到,生日前一天下午,嫂子豬臉來電話,說是拿了買一送一折價券,約我跟胖胖與賢伉儷去甜番茄自助沙拉吧吃晚飯。老哥跟嫂子除了買單請客以外,也送了我生日禮物。

其實,看到長年無肉不歡的老哥,遷就胖胖喜愛蔬果的習性,吃著大盤大盤的生菜沙拉,我就已經相當感謝了。

以上是本地家人團的部份,已經很精采了對吧?各地親友的祝福,也著實讓我吃驚呢。

早在生日前幾天,就開始陸續收到電子賀卡與臉書致賀。當中有來自台灣、日本等地的家人,也有同事與網友;尤其是臉書,真的是讓我大大感到天涯若比鄰;

在東岸與薏仁湯太歡聚的糖博士一家尤其殷勤,除了臉書以外,電子郵件賀卡外加當日的電話祝福,延續了去年的溫馨情誼。

湯太也不遑多讓,繼去年慷慨贊助泛舟之旅,今年我生日當天返家時,又在門口「撿到」一個巨大的亞馬遜網店包裹。

另外我離職未久的家庭電台主管老薇薇安則夥同同事愛倫,以詢問公事(找不到以前錄音檔案)為由邀我回電台,送上了蛋糕和禮物。

教會的李姊也一如暨往地,電郵送上生日祝福。(相關故事請按此

當天晚上,加班到昏天黑地的胖胖也買了蛋糕跑回家,陪我吃晚飯後彈唱生日歌,吃蛋糕後再回公司加班(慘吧!)。

盛況一直延續到生日過後隔天,我還繼續收到belated greetings的留言與電子賀卡呢。

於是我就在大家祝福之中,順利成為快樂的胖花枝。

謝謝大家!

上為禮品一覽,下為生日前後收到的臉書祝福。

較早的

晚些的

 

生日當天及隔天收到的greetings

老薇薇安送的蛋糕。老薇薇安一直為店家一再確保卻仍出狀況的寫字效果感到抱歉...

胖胖買的蛋糕。同事一再催促:你再不走蛋糕店就要關門啦!

多謝Qmo提醒!找到了名車啦!Qmo在開心農場送的!(前陣子我的老Accord變速箱壞去,還真想換成這台呢)

Qmo-Prius.jpg

創作者介紹

無聊齋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Qmolin
  • 還有還有.. 開心農場挖礦挖好幾天才挖到的那輛 T牌車! 啊哈哈... XD
  • 阿對呀,還沒問你那車是怎麼變出來的呢。太久沒玩開心農場了。
    那車是本地大熱門呢,我也考慮過要換但是捨不得。謝謝啦! >_^Y

    金屯 於 2010/07/05 13:58 回覆

  • Qmolin
  • 是在開心農場的礦場裡挖的. 得挖出車子的電池, 引擎, Logo, 及金銀銅礦等, 即可製造出一輛能當禮物的車子啦!
  • 辛苦啦!可惜交車時沒想到要抓screen shot寫文章用,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那台車車囉...

    金屯 於 2010/07/07 08:26 回覆

  • Qmolin
  • 那個禮物房還找得到吧....
  • 多謝提點!找到囉!

    金屯 於 2010/07/07 08:37 回覆

  • Yonia
  • 我看到背包, 笑了.......

    你真是位被祝福的人, 看看大家對你好好, 你也很"惜情". Happy for you too. ^___^
  • 你這"我看到背包,笑了"的語氣好像網路上轉寄的大陸笑話...

    金屯 於 2010/07/10 04:58 回覆

  • ElaineNewJersey
  • 我还是说,有手足真好,每次都很羡慕你们三兄弟(和太太们)的感情,而且还住在附近。
    还有,会用这些时髦的网上玩意儿也真好,一开电脑就全是祝福...
    那个背包发生什么事啊?为什么Yonia会笑呢?莫非您有一模一样的?
  • 有手足很好,不過有時候會"手足無措"就是了。... 反正咱們在主內也是手足嘛,您不嫌棄還送禮來,小弟我也感到十二分的溫馨呢。再次謝謝!

    至於優妮雅笑什麼呢?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用了"遙寄"這樣的詞吧。不過真相還是要等優妮雅親自出面澄清囉!

    金屯 於 2010/07/10 05:03 回覆

  • 老王
  • 斑尼鈍的好人緣自不在話下,賢伉儷鶼鰈情深,歷久彌新,才著實令人動容欽羨啊!!
    現在祝您生日快樂是來不及了,但推而廣之,祝個本月壽星“生月快樂“也不賴,再high一點呢,就祝您“有生之年皆稱心如意“嘍!
  • 您真有效率啊!有生之年均一次搞定!那小弟在此也祝您"萬世如意"!

    金屯 於 2010/07/20 00: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