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早上都要去中文廣播電台播新聞並主持節目。有時候下午還會去附近的電視台幫忙作新聞編譯。由於兩家公司都在Brisbane(註),因此假如下午要去電視台上班的話,中間就會有兩三個小時的空檔。


Brisbane離家三十多哩,回家吃飯休息時間太趕;加上過橋費要四元,怎麼樣都不划算。因此通常我會草草吃個便當,然後到Downtown Brisbane的公園附近走走,在車上看看書報、睡睡午覺,或是到唯一一家小咖啡館上網。


某一天我在小小的downtown街上散步時,突然發現街角有個彩繪消防栓;仔細一看,還不止一個呢,簡直就是個消防栓的集散中心。

走近細看才知,那裡就是該市歷世歷代的消防栓展示點。Brisbane市將它們彩繪之後放在此角供大家觀賞;

而後來我在附近街上、公園附近等地也看到一些消防栓,都有不同的彩繪。

(普通的反而顯得特別了)

這個機場附近,許多人未曾聽聞的小城市,其實蠻有她獨特的風格呢。

尤其是隨處可見的星星。

註 Brisbane是個位於舊金山機場北部約7英哩,跟South San Francisco, Daly City鄰近的小城,依山傍海,星型裝飾隨處可見。據說早年居民就喜歡在節慶時在背對San Bruno山,面對舊金山灣的那一面裝設星星燈飾,演變成許多帶有星型圖樣的招牌或是裝飾,後來乾脆就以City of the Stars自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