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次去給薇薇安上中文課,洪七公都會特別跟我約上下課時間。因為薇薇安下課之後要去賽球。

薇薇安是個小不點,撒起嬌來甜到不行,吃飯或回答老師問題也慢吞吞,但是運動神經卻一流。她在教會跟小朋友踢足球時我就見識過,不但跑得飛快,動作反應也敏捷得不得了。

這學期她加入了所屬小學的籃球隊,看起來是擔任得分後衛。之所以說是「看起來」,是因為七八歲的小女孩打籃球實在無法跟那些中學、大學甚至職業球隊相比,同樂趣味性質大於戰術與技術。

即便如此,薇薇安打起球仍有板有眼,基本動作也好觀念也好,我覺得比多數同齡小朋友要好。

最近幾星期正是她們皮德蒙市校區內的幾個小學舉辦籃球聯賽。兩星期前我去看過一次,那天她們碰到的是全市最強的小學,對方身材高大動作也比較勇猛,薇薇安所屬的美洲豹隊不幸敗北;但那也是她們唯一輸掉的一場比賽,而且是暖身賽,沒有計分。

昨天我帶了相機去上課。下課之後跟洪七公、糖博士一起去現場加油。活躍的小不點薇薇安,在場上表現得可圈可點;而這回美洲豹隊打得也是虎虎生風,大勝對手老虎隊十幾分以上。

但即便如此,由於皮德蒙很小,她們很多不同隊的球員也都是從小一塊長大的,甚至很多家長也彼此認識,所以輸贏並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甚至在場上盯人防守時還會跟對手聊起來,看起來真是一團和氣!

開賽前先向後轉!記住你要防守的是幾號! 


緊迫盯人防守中

 

 

薇薇安帶動攻勢

 

單打得分囉!

 

糖博士幫全體隊員跟教練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