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從Fort Bragg回到灣區時才五點多。塞在柏克萊附近時心想: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這趟獨行之旅打破以往紀錄,三天兩夜八餐飯全部在旅館解決,除了參觀景點門票以外,也沒有購買任何東西。因此在疲憊塞車中的我,的確考慮去吃頓好的。

但是此刻天色大亮,找親朋聚餐似乎有點早;自己一個人去吃館子也不好點菜。就在費思量之時,胖胖從台灣來電話,提到她們那裡是週一早晨,等一會就要去探望外婆,然後就預備搭機返美。

接起胖胖電話的前幾秒鐘,我忽然起了個念頭:去「長城」如何?

長城是一家典型的美式小中餐館。當年我們剛來美國捨不得吃館子,有一天駕著老爺車在當時住家附近兜圈子,無意間看到這家,於是進去打牙祭,叫了兩份碟飯。東西好不好吃已經不記得了,但當時那種苦中有樂,愉悅加上感恩的心情,到現在還忘不了。(詳情請見這篇

於是我就一邊把這主意跟胖胖提起,一邊下高速公路開始找路。胖胖也覺得有趣,但是畢竟多年沒去了,具體位置搞不清楚。

我停在路邊查GPS,也沒有看見附近有名稱類似的餐館。

「這麼多年了,說不定早倒了!」胖胖說。不過她畢竟方向感比我好得多,「好像是薑泥家門口出去第一條路左轉,直走過個overpass 後附近一個小plaza...」

我剛剛才在附近轉過啊!不過可能走得不夠遠。再試一次。這回找到了!

店面還是跟以前一樣,但是外面油漆過了。進到裡面一看,跟當初的格局一模一樣。



店裡只有一個老墨男士在等外賣,於是我隨便選了個位子坐下。坐下之後隨便點了個碟飯(實在想不起來當初點什麼)沒多久,我就想起十多年前坐的位子,於是自己拿了茶水茶杯換過去。

送餐來的女侍有點驚訝我換位子,我告訴她:「我想起來,十幾年前來過,當時坐這裡。」她笑了笑。

東西還是一樣普通,價錢則肯定比當初貴了不少;但我看著不變的場景,回想十餘年來的種種,心裡還是滿滿地感謝。當時三兄弟同租一屋,一家一房間,夫妻倆開一台舊車,胖胖在家我賺少少的時薪;現在雖然欠房貸,總算有自己的房子、車子、工作,可以休閒度假,外出打牙祭更不用瞻前顧後...。

雖說最近工作遇到瓶頸,也常常覺得自己前途茫茫收入少少,但是仔細想想,神的供應與幫助始終沒有斷過。來時路不知不覺走過來了,往後還怕什麼?

很久沒有謝飯禱告這麼專心、這麼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