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到底要不要走一號公路呢?」

很早就聽說CA-1的海岸線馳名國際。這次玩的Fort Bragg就是屬於Mendocino Coast的風景線內;而Mendocino Coast則只是一號公路海岸線的一部分。因此,當美美打電話問到我後續行程時,我就說我要走一號公路。

但是來時只走了一小段,就感受到其曲折(其實連結CA-1之前的那段CA-128也是彎曲的山路);且想到州立公路類似台灣的省道,未必都是高速公路,假若九彎十八拐外加限速低,那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到家了。

除此以外,我心裡還是有一點點遺憾,沒能享受紅木森林浴...

再翻看一下先前在網上找的資料。網上說看紅木森林除了去那個Jefferson State Forest以外還有兩處可去,其中一處Montgomery Woods State Reserve大大地不順路,另一處Hendy Woods State Park則在CA-128旁邊。

那就走原路,繞一下Hendy Woods囉。就這麼決定。

早上吃完飯,寫了封信告訴胖胖我要出發了,行程訂為:先去網上介紹但先前沒去看的Noyo Bay Harbor,接著逛有很多老建築的Mendocino小鎮,再來就是Hendy Woods看樹,接著就趕路回家。

一號公路往南開著開著,就看到了Mendocino小鎮牌子前有一條岔路,是所謂的Coast access-可以通海岸的路。其實這一路上有不少,因為這一大段海岸線都以風景優美聞名,所以也有點麻木了;但這回我突然福至心靈想瞧瞧,於是右轉進入岔路。

這條路上有好些旅館,都是所謂B & B (Bed  & Breakfast),價格較貴景觀當然也得好囉。於是我就停在這家旅館對面的觀景處。

 


掉頭開回公路時,突然想起怎麼已經到了Mendocino呢?仔細瞧瞧地圖,確定Noyo Harbor早已錯過了-Fort Bragg附近的景點很集中,對觀光客來講很方便,但一不小心就開過頭也情有可原。

雖然時間還早,但我卻不想掉頭回去。反正天下好看的地方太多了,也不差這個小海港(其實我猜大約就是個小灣有些船停靠,這類港口我們灣區也有不少)。於是就開進Mendocino。

話說這廣大的county與景色宜人的海岸線都以Mendocino為名,但是Mendocino本身卻是個人口只有824人(2010年版AAA North Calif. & Nevada Tourbook)的小鎮,比起Fort Bragg的7026人要少得多。難怪此鎮古色古香,因為人少,全國連鎖商店一家沒有,全是在地古老小商家。

才剛進城沒多久,拐彎下坡要到Stop sign之前卻嚇了一跳!眼前就有如此壯麗的海景!



前面那台車顯然也是觀光客。難怪他停在那裡半天不動。無所謂,反正我也想拍照,乾脆就停到路邊下來四處遊走。

週日上午剛過九點,很多商店都沒開,遊客中心一類的更放假。不過無所謂,有趣的建築真的很多,到處趴趴走拍拍照就很棒了。

地方小又靠海邊,Mendocino鎮上隨便走走,就可在路底街旁看到各式各樣的無敵海景!更不用說專程走到State Park 的岸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