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Jefferson State Forest,其實已經蠻累了。上了CA-20公路到CA-1,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就是回旅館休息。其實也才一點多,但連續奔波對於我等中年人來講還是很累;向右走就是繼續找州立公園參觀。沉吟一會兒,心想反正這些景點都不遠,就去看看吧。

向右轉往南走,看有沒有州立公園可看到大紅木。

沒多久,看到了Russian Gulch State Park的路標。州立公園要收費,但一般來講設施與指標都有一定水準,所以心一橫打右轉進去。

到了入口處,普通門票一張八元,但是沒有人在收票亭。標示說此處採自助式,入園者必須自己把錢放入專門信封內,然後把信封上的permit聯撕下來放在擋風玻璃前以備檢查;裝好錢的信封則投入柱狀的收集筒內。


到底要不要進去呢?我心想。加州缺預算砍公園設施人力不稀奇,但是裡頭到底好玩不好玩?會不會又像剛剛那個林區那樣?看著前面那台車的駕駛已經把錢投進筒內,後面也有車來排隊,沒得選了,掏錢吧。

車開到管理員亭子旁,拿了信封裝錢,才發現理應隨票附贈的地圖沒了-應該說是放在外頭的被拿完了,亭子裡面窗旁邊還有呢,只是裡面沒人...

八元丟下去,permit撕下來,放在擋風玻璃前。做好指定動作之後進入公園,先停在一個無人的建築物前停車格內,左手邊看起來是通往某處的道路;建築右邊則是一條往海邊的路。正當我打算下車時,一輛卡車開進建築右邊那條路。「原來可以開車啊!」我還以為也是步道呢。那我也先去海邊瞧瞧。

裡頭是個小灣,但有一道拱橋跨越,景觀也很別致。兩位女士在寫生,旁邊的卡車則有幾位男士在換穿潛水衣,地上還有水中使用的魚鎗。此外就是一些大人帶著小孩在沙灘上走來走去。

我停好車也走上沙灘,然後往外走。反正退潮水淺,了不起弄濕鞋子。

走了走拍了拍照(又是千方百計搞自拍)再回到岸上。證明了登山鞋右腳前緣會滲水。沒關係,走走就乾了。



開車回剛進來時停車的地方,往右邊關上的閘門走。不是步道,是關閉的露營區。

露營季節還沒到,所以鐵門關著;但旁邊仍有人可進出的空間。因為是車道,所以是寬大的柏油路,走起來並不費力;但裡面也就是一個個的營地,沒有特別之處。照樣我又拍了幾張相片隨即折返。

看到這張告示,我才想到剛剛那幾位要去潛水的,應該就是要去抓鮑魚的吧?

開出收票亭,離開此公園。到這時為止除了一個維修人員以外,我一個park ranger也沒看到。簡單講,就是我不付錢也沒人會查的意思。我想假如在台灣多半沒人會付-八塊美金並不少耶。但是這裡似乎大家都會-至少我留意到的都有停車收據。

出了公園,想到剛剛進來時看到另一邊指向coast access。Mendocino Coast原本就是馳名的海岸線,所以風景優美的海灘比比皆是。不過呢,這頭是通往燈塔的。

美國人對燈塔好像情有獨鍾。只要有燈塔在附近,旅遊書必定大大介紹,也看過書店有賣全部都是燈塔照片的月曆。

沿著通往海岸的路慢慢開,開著窗子吹吹風,倒也十分愜意。此時已是下午,太陽的熱力累積好幾個小時,基本上已經不會冷了。開著開著路旁還有兩隻小鹿,有一隻看到我車來就輕盈地跳過路邊的圍籬,姿態甚是優雅-還好牠選對邊,沒有往路中間跳。

進到燈塔停車場,遊客服務站與洗手間都關了,說是因為季節的關係。不過標示上明確指出:遊客請步行下坡到燈塔(原本是車道),燈塔管理站與gift shop全年無休。



不記得那路有多長了-印象中應該也就是一哩不到吧,不過是下坡柏油路。

先參觀了當年燈塔管理員住的房屋-一間當博物館一間當旅館(還特別註明沒有電話電視等設施,要來就是完全relax)一間沒開放-又看了看海洋動物(主要是鯨魚-此間是著名的賞鯨勝地,下次要跟胖胖一起去)解說,當然也瞧了瞧燈塔拍了拍海景,覺得冷冽的海風又把好不容易覺得暖起來的我吹得頭痛,趕緊把外套上的帽子拉緊...

走上坡邊看相片,才發現相機時間還沒調成夏令時間呢。趕快調過來。不過此前的所有相片拍照時間都慢了一小時。

走回車上,這回可真覺得累壞了,決定往北回Fort Bragg。原本想直接回旅館,但還是忍不住,先多走了一兩哩,瞧瞧網上熱烈介紹的Glass Beach。

找著了玻璃海灘,人車似乎也不少,停車位都滿了;而此時約莫下午四點多,陽光也正強呢。雖說路邊還有車位,仍決定傍晚或明早再來。於是驅車回旅館,放了一大盆熱水泡澡,還在澡盆裡打瞌睡呢。

利用休息時間邊傳影片與相片邊寫遊記-這就是為何這次刊出得這麼快-到了約莫六點,決定去一趟玻璃灘。說不定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天然玻璃砂,映照著西下的夕陽...

結果證明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遊人此刻是散去的多加入的少;海灘區域內也的確有玻璃,但更像是被人打碎的汽車擋風玻璃之類的小碎塊。加減逛了逛之後打道回府,順道也在原本曾考慮過的森林火車站外拍了照。


這Glass Beach可是Fort Bragg網站上列出的第一號景點呢。怎麼回事啊?仔細看看內文,是這麼說的:此海灘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獨特的海灘之一,不是因為自然的創造,而是因為潮汐矯正了人為的錯誤...

搞了半天,原來以前這裡曾是個垃圾場,包括廢車與家庭垃圾等包含大量玻璃的廢物都被倒在這裡;但在停止傾倒垃圾的三十多年後,大自然以潮汐清理了這片海灘,使得這裡成為附近居民喜愛的遊憩場所,隨處可見的小玻璃塊則是當年歷史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