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之後打算往南走,路上找個州立公園健行看樹。拿起原先印的資料仔細看,提到原本要去的那個Jefferson State Forest要走CA-20公路到5.8 miles的地方(要看路邊插的那種,可能是計算里程的小小告示牌)轉彎進入Road 350,且還特別提示”there’s no sign”。真是神祕啊!

我先前轉的Simpson Ln就在CA-20的下一條,看地圖這路才是通往林區的;我想大概是因為林區這種小路沒有記在AAA的地圖上吧。無所謂,既然弄清楚了那就去吧。

才剛轉上一號公路沒多久,就看到右手邊有個名喚Jug Handle State Reserve的景點。按照以往經驗,凡是這種臨時出現在路邊,一不小心就錯過的景點或觀景處,十之八九都是錯過可惜,甚至比原本計劃要去的地方還棒的。因此趕快轉彎進入。

果不其然!這裡的海景好棒啊!

離開此區繼續找森林。按照網上解說指示,邊開邊看路邊的小標示-像是小小的柱子,寫著平常不會注意,也未必看得懂的代號跟數字。說實在的,我也不確定上頭寫的數字是否就是里程(上頭寫著不只一樣東西)。這條公路旁邊的小標也不是固定間隔,邊開邊看實在頗傷神,好在路上車不多。

開著開著過頭了,還好剛過就發現,趕快迴轉後找到那個沒有特別標示,只有一般小路牌的Road 350。接著就看車上的里程表來算後頭大約3 miles。這種路上上下下高高低低巔巔簸簸,讓我慶幸沒有因為想省油就開Accord來(先前的確考慮過)。

找到了稱為Camp One的地點,那就是先前在網上看到說可以看大樹之處。但是此州立森林區既沒有遊客中心又沒有地圖提供,雖說我出發前下載了PDF,但是也只能看個大概。

我找個野餐桌先吃午餐。吃了半個三明治後覺得不太餓-可能也是因為從早上到中午都涼颼颼的,但我預備的東西都是冰涼的,所以沒甚麼食慾吧。接著我看看告示牌又比對自己印的地圖,確定這裡有一條trail loop。既然是loop,那應該不會走丟吧。心想來都來了就走走吧。

話雖如此,但在這個四下不太有人,手機也沒訊號的地方,還是有一點點擔心。把長袖棉衫跟羽毛外套、折傘、飲水等裝入背包後,拿起登山健行手杖就出發。

走了沒幾分鐘就有點喘,因為都是上坡路。四下看看並沒有很特別的景觀,尤其是沒有嚮往的巨型紅木,因此萌生去意。此時走到一個路牌,指出還有2 miles可達CA-20。奇怪,這不是loop嗎?

這林區的標示實在太缺乏了。反正景觀也沒有真的令人驚艷,安全起見還是回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