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十一點多睡,今天早上雖然五點多有醒一下,但又回籠睡到七點四十五。比起平常半夜動輒醒兩三次,早上又睡不飽要好太多了!放假果然有放鬆之效!

旅館從七點十五分開始供早餐。晃過去一看,比想像得要好:有幾種bagel還有老美甜死人麵包、玉米片與蘋果可選擇;飲料則有咖啡、低咖啡因咖啡、牛奶、柳橙汁和桃子汁,另外也供熱水可泡茶包或巧克力。於是我烤了個bagel夾cream cheese,裝了一小碗玉米片泡牛奶,接著沖了杯熱巧克力。

吃飽後洗了個澡,自製一份馬鈴薯沙拉夾三明治,帶上小冰桶。出發囉!

今天第一站是網上號稱可看到巨大紅木森林的Jefferson State Forest。但是我照著地圖開卻找不到入口;GPS也顯示樹林就在道路兩邊了,但卻沒有一般州立公園或森林區的入口標示。

於是我心想:反正來時一路上碰到好些州立公園,等下隨便找個去就是。於是前往原定下午才要去的Botanical Gardens植物園。車正轉向時接到來電,是美美打來問候。當然也少不了熱情的乾女兒們。

愉快地聊了一陣之後,乾女兒去做功課(做完才能去騎腳踏車),我則花十元買票進入植物園。賣票的大鬍子胖老先生說今天天氣很好,但有點訝異我只有一個人。他特別說這收據就是門票,當天之內都可進出。

這植物園基本上就是培育花草樹木的花園,有些花含苞待放,有些盛開了,有些則沒到季節。裡面按照植物種類分區,也都有標示學名,只是我都看不懂。不管了!拍照就是!


 

裡頭還分了些步道,有小溪的,有峽谷的(都是名稱啦,當然多少也有一點點像);另外還有一道門,註明門後不適合輪椅等行動不便者輔助設施。



在此我突發奇想用自拍器拍照,還發現有一種連拍三張的功能,很有意思。這樣就可以對準一次拍三張再來挑。但即便如此,要用超迷你腳架對位取景實在不容易!



推門進去之後的路途就比較不像花園,而接近一般的國家公園或州立公園步道,盡頭還有觀賞海景處。


看完海再進門來,又到一個蔬菜園,工作人員正在忙著施肥栽種呢。

離開時我信手取出收據一看,怎麼除了十元以外,還被收了另外一樣我看不懂的商品?總共被收了廿二元多!平時刷卡付帳我多少會看一下收據,但當時因為只有一樣,又在跟老先生寒暄,所以沒注意到。

跑回櫃檯找胖大鬍子。他還記得我是那個隻身前來的,我也說對啊我只買票沒買別的東西。他一面說對一面拿起老花眼鏡瞧,然後說要幫我退款回信用卡帳戶。他說:大概是先前電腦螢幕上別的項目被算進去了。也就是說,我前面的顧客少算了一件商品的錢。

老先生客氣地致歉,我當然也笑著謝謝他。事情就這樣和平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