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胖胖都工作得天昏地暗,實在很想休個假放鬆一下,但是又沒法休長假。

「那我們就用週末去小旅行一下吧。」胖胖說。


我們看了看週末活動:執事會、小組、教會領詩、司琴... 週末排得比週間還滿呢。不過沒關係,先訂日期再設法調整。

於是我們訂了三月26-28日。胖胖跟老闆說26日下午提早走,如此一來我們就會有兩天半。可以去比灣區遠一點點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也把排到的教會服事都換好了。現在只缺目的地。原本想去國家公園,以充分利用去年跟紅糖府去黃石大鐵桶之旅時買的年票,但是國家公園都太遠,來回路程掐頭去尾根本玩不到。不過沒關係,胖胖有很多厲害的網友可打聽,相信一定會有適中的所在。

3/21週日第一堂主日崇拜完,我們跑到教會附近的Starbucks排行程。胖胖建議去北邊的Fort Bragg,開車約莫三個多小時,不太近也不太遠;那裏的海景與州立公園紅木都很值得看,也有賞鯨、騎馬、森林火車與植物園,活動蠻多樣的,但又不像國家公園那麼龐大。

「那就決定囉!」「好啊!」地點定了之後就要排活動與旅館。森林火車來回一趟要四個小時,一個人$47,感覺不太划算。因此還是去看看風景照照相吧。那就去州立森林、植物園與海灘好了。

旅館嘛,當然愈便宜愈好囉。胖胖用幾個以前光顧過的旅遊網站查,我則靈光乍現,想起聰慧的糖博士曾經教我的Priceline。先去查好上面登出的旅館價錢,然後用bid方式來砍價。結果兩天共$120。很划算的交易。

不過呢,這種競價拍賣訂的房不得更改或取消,除非每間房每天加$5保險。「過幾天就去了,應該不會有變化吧....」我心想出價出半天為的就是要省錢,何必把錢花在這地方?

於是小旅行的行程就這樣敲定了。我們想起了剛來美國窮窮的時候,也曾像這樣在Starbucks安排經濟出遊,還聊過一生中要完成的一百個心願。心裡頭有著莫名的歡喜與期待。

誰知道週二一早,胖胖就得知外婆送進加護病房的消息,且這次似乎不樂觀。於是胖胖火速購買機票,週三夜裡兼程趕回台灣去也。

我這兩晚的旅館怎麼辦呢?原本想問老哥老弟要不要去,但是他們兩家對這種純粹看風景,沒有具體參與活動的地點以往興趣都不高,小K與K媽感冒又沒好。朋友嘛,一來熟的都是教會弟兄姊妹,不好叫人家不去聚會去幫我撈本;況且網上訂旅館絕大多數要看訂房的信用卡跟ID,萬一我沒去不讓check-in就糟了。

那那那,那我自己一個人去?!

說真格的,從小到大我從來不曾一個人出去旅行過夜。以往跟胖胖都是我預備行裝她安排路線,二人合作無間;這次她不在,我心裡還真鬱悶,並加上一點點惶恐。加上抵達前有一段是曲折的山路,胖胖不放心長期睡眠不足的我一人前往。

那乾脆我就甭去,把週五下午時間拿去電台加班賺些錢回來,週六日再整理荒廢以久的家務。這念頭還蠻有建設性吧。

但出乎意料之外地,沒有聽到贊同的聲音。薏仁湯太首先提出看法:「假如你是為了想工作而去工作那很好,但若是想賺回損失的錢,不去休假勉強自己加班,那一定會很悶!」洪七公與老薇薇安也都建議我去放鬆一下。老薇薇安尤其贊成,因為她自己去過那裏,覺得是個relax的好去處,而且去體會一下一個人度假的感覺也是新鮮的體驗。

倒是糖博士提供了另一個選擇:「你可以直接打去旅館,說Family Emergency無法成行問能否退房;假如不能退就問能不能換,把日期延到胖胖回來之後你們再一起去。」這麼簡單的好辦法,為什麼我先前沒想到呢?

但是叫出行事曆一看,往後至少三個週末都動彈不得。那還是自個兒去吧。

既然自己去,又是以觀賞自然風光為主,自然一切從簡從儉。於是我帶了小瓦斯爐、烏龍麵、維力炸醬與雞蛋,打算兩個晚餐都在旅館解決;另外也買了條吐司,再把馬鈴薯沙拉與花生醬,以及以往蒐集的小包裝起士、果醬都帶上,如此午餐甚至早餐也都可省了(通常旅館都會提供很簡單的早餐,所以我這仍是以午餐為主要目標)。

由於胖胖回台灣了,我又是一個人出門,保險起見,行前將相關資料連結email給老哥、老弟、瘦肉粥家與紅糖家,讓自家兄弟、乾女兒家與學生家都知道我的下落。

週五中午下了節目就趕回家,簡單吃些剩飯配速食咖哩之後就開始裝東西。原本以為一個人很簡單,東想西拿倒也搞了好一陣子。三點十幾廿分左右正式開車出發,心想按Google Map 三小時出頭就可以到。

誰知道I-880跟US-101都碰到塞車,尤其是糖博士上班的Novato一帶塞到動彈不得。既然路過貴寶地,就打個招呼吧。不過糖博士可能正忙,因此我簡單留了言。

過了好一陣子我已經遠離塞車,從US-101轉入CA-128即將進入山區,糖博士回電了。她說那裏上下班都是如此,不過她絲毫不受影響,因為她上下班跟大部分人反方向...。糖博士提到湯太一家今天要去波士頓度春假,現在可能也在趕路...。

沒多久訊號中斷,手機顯示No Service。好吧,那就專心開車。又過了一兩分鐘,糖博士再打來,於是趁下次斷訊前匆匆把聊天告一段落,接著就邊開車邊看風景,耳邊聽著天韻的新專輯,突然覺得天地廣闊,連日來工作上的疲累與愁煩真的豁然開朗,喜悅與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CA-128再轉CA-1,路途愈來愈曲折,一連幾十英哩都在山區轉來轉去。雖然路況很好,但是東繞西轉也頗刺激。胖胖在的話老早吐一地了... 。

不過以太平洋海岸線聞名的一號公路果真名不虛傳,沿途經過不少美麗海景;只是這一路上都沒有一般風景線常見的vista point觀景處設計,甚至連個路邊停車的地方都沒有(事實上從灣區到這裡一路上也都沒有州際公路普遍的休息站,一路直接殺過來也實在夠嗆的);直到抵達Mendocino之後才逮到機會,趁太陽還沒下山趕快停車拍個幾張。

進入Fort Bragg找到旅館已經八時許。房間不像原本以為的是兩張twins而是一張queen,心想好在沒有邀兄弟或友人同行;不過微波爐電冰箱等一應俱全,一個人或小夫妻居住綽綽有餘了。

於是一邊打開電腦上網,一面按原定計畫煮麵吃。然後一邊上傳照片,一邊按照糖博士交代的寫信報平安。



博士要我多玩多拍照並且更新部落格。大牛則說他應該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