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週可以有一到兩天的「陪老婆上班日」。


所謂的「陪老婆上班日」,就是我跟胖胖一起carpool,送她去公司之後,我在附近的咖啡館用筆記電腦做些翻譯或者編輯工作,中午一起吃個飯,晚上再一道回家。

由於從21世紀開始,除了斷斷續續地有幾次,加起來兩年不到的時間是正常上下班的contractor上班族之外,大部分時間都沒有全職工作,因此家中的固定收入與保險全靠胖胖辛苦撐持;不過也感謝神的供應,我一直能夠東拼西湊地找到些兼職工作,不對,應該說一直會有工作主動找上門,使我們的收入不但夠用而且有餘。

從下星期開始,我接受本地一個中文廣播電台邀請,每天早上播報一小時晨間新聞,外加兩小時現場談話節目,總共四小時工作;另外先前曾服務過的電視台新聞部也請我每週兩天暫時代理一位行將離職的新聞編譯。由於電台是從早上八點上班到中午,目前兼職的另一電台工作就必須移到午後,因此「陪老婆上班日」活動短期內勢必無法實施;若是電視台上班日的話,甚至得到午夜才有機會回到家與太座相見。

從彈性工作的悠閒時光到四處趕場(我原本固定接一家公司的翻譯,以及中文家教課程都將持續),實在不曉得能否勝任;而這陣子也已經荒廢的部落格寫作,恐怕也更難以為繼了。

今天是可預見的將來之中,最後一次喝咖啡讀書寫作等老婆下班。我特別把今天時間空出來不做任何賺錢的活,希望能夠靜靜地讀讀書、寫寫東西,但結果大部分時間都在忙著其他雜務,心也沒法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

太陽快要下山了,對於熟悉的咖啡館與眼前景物突然感到依依不捨。想到下週起乃至於未來長期的職場生涯,坦白講真的十分茫然;但也只能期許自己,就算走一步算一步,也要走得穩,走得漂亮。

胖胖希望今天六點就能離開公司,我得趕快去幫教會買電腦再去接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