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博士喜愛烹飪。中西美食之外,也會做好吃的甜點,更知道一些高尚獨門甜點要上哪買。而她的皮包裡也經常預備著好吃的糖果,在教會帶小朋友時,往往能適時地發揮意想不到的功效(註一)。

不過這次要講的不是甜點,也跟小朋友沒有關係,而是與我本人有關。

話說本主日我擔任領詩,糖博士與我配搭擔任助唱工作(註二)。於是我們一起坐在第一排。

當牧師講道進入約莫百分之七十二的階段時,本人突然感到有點恍神,雖然還能聽見牧師的聲音,但隱隱然也瞧見周公的身影。

就在此天人交戰時刻,突然傳來一股撲鼻芳香,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瞌睡蟲也四散不知所終。

怎麼回事呢?我循著香味向左邊瞄了瞄,看見身旁的糖博士口中正在嚼些什麼...

當天午夜就寢前,我仍想著糖博士一口咬下去的瞬間,飄散出的那難忘的芳香,於是寫信問博士,她吃的是什麼神奇口香糖。隔天(也就是昨天周一)一早博士回信告知,那不是口香糖,而是名喚Hi-chew的水果軟糖。據說艾瑞克與薇薇安也鍾情於此;而她也慨然應允要給我嚐嚐新。

下午上完薇薇安的中文課,除了可口的涼拌黃瓜以外(註三),糖博士依約給了我一粒Hi-chew。因為包裝紙是白色的,在此謹以網路圖片分享。

Hi-chew

我實在覺得這故事可以給廠商拍成廣告片,鐵定很有趣。只是怕影響教會與基督徒形象就是了...

 


 

註一 好比敝姪女,二歲七個月的小K就已經把糖博士跟糖果劃上等號。因此小K看到糖阿姨就會說:「要糖果。」

註二 本教會主日崇拜時,詩歌敬拜同工一組四人:除了鋼琴伴奏的司琴同工與播放歌詞投影片的同工外,就是站在台上帶詩歌的領詩,以及坐在台下用麥克風幫腔的助唱。通常負責排班的聖樂主任瘦肉粥弟兄都會將男女聲錯開(假如男生領詩就排女生助唱,反之亦然)使得整體搭配更富變化。嗓音甜美的糖博士通常都是與夫君洪七公搭擋,但偶爾我也有幸與她同工。

註三 緣由請參閱《老師的福利》與《「自行」束脩「以上」》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