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洪七公大壽,同事愛倫女士做了韓式紅薯粉絲,頗受各界好評。然而愛倫女士並未清楚交代詳細食譜。

有鑒於胖胖相當喜愛此一清爽健康的佳餚,因此在本人央求之下,愛倫女士簡單口述了做法。然而並不是那種一二三四五步驟很清楚的說明,因此我草草筆記之後,也沒有進一步地研究。直到糖博士聽聞此事出面親自示範之後,才讓我又想起了那份口述食譜來。

以下就是我詢問愛倫女士的食譜概要:

去大華買紅薯粉。雖然是在大華買但是是韓國做的,包裝上寫的是韓文。

把水煮開,吃多少煮多少。二人就一子兒就夠了,綠的三子,紅的二子。(註)

水倒掉,用涼水過二到三次。

切一堆大蒜末,約四五瓣左右。

往裡面趕快倒香油、蒜末、醬油和進去。

再來點醋,別倒太多,少了再加點兒。

佐料可以放肉絲、胡蘿蔔絲、香菇絲等等,先炒熟。

香菇是要泡軟切絲。

先炒胡蘿蔔,再炒香菇。

肉絲另外炒,最先炒。

拌的時候同時拌。

有沒有人想照著試試看?我已經買了紅薯粉了...


註 愛倫女士是北京來的音樂家,雖不是很擅言詞,但講話有時也活靈活現地,很有老北京說相聲的調調。坦白講我也搞不太懂我筆記上這甚麼紅的綠的三子兩子,約莫是講她在超市看到不同顏色包裝的粉絲裡面,每把粉絲的分量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