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給薇薇安上中文課都會有好康。

話說我去上課的時間,剛好是洪七公預備要帶艾瑞克去打桌球之前,因此我就會碰到七公在預備晚餐的材料,以便糖博士回到家就可下鍋做菜。

也因此,糖博士回家之後通常就會立刻下廚做晚餐;而由於我一定得等到博士返家之後才能下課(否則薇薇安就要成為Home Alone的小童星了),因此慷慨的博士經常會給我打包一些剛做好的佳餚美食,讓我回到家能夠省些力氣少做一道菜。好比說今天下課時的「束脩」(註)就是這道蒜苗蓮藕炒臘肉:

09-1020 Tang.jpg

博士炒的時間與鹹淡都恰到好處,沒有任何多餘的人工調味,食材的自然風味鮮美地傳達出來;而除了博士的料理技術以外,七公的一流刀工也居功厥偉。我跟胖胖晚餐著實大快朵頤了一番呢!

據說東岸的湯太也曾慕名來電,自告奮勇要教薇薇安中文以便換取美饌。無奈路途遙遠,只能眼睜睜看我近水樓台,得英才而教之,得美食而啖之!

 


註 「束脩」原意指成束的肉乾。子曰:「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嘗無誨焉。」後人因此將「束脩」作為學費的代稱。不過此處講束脩純屬玩笑話,因為七公與博士原本就有支付學費,菜餚點心飲料等等純粹都是額外的愛心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