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招待朋友去吃小肥羊火鍋時,意外碰到一位老同事四月小姐,相約找時間再聚首。

十年前當我在66號中文電視台(2001年易主成為西班牙文台)工作時,四月小姐曾是我帶的實習生。後來她曾在明報當記者。我們大概好幾年才碰一次面,但因為她斷斷續續地在舊金山著名的金銀島港式甜品屋打工,我們幾次去吃都碰到她,因此見面倍感親切。那天碰面之後不久,她就與另一位曾在66台工作,目前仍在線上的琳提起這次巧遇。熱心的琳就幫我約了幾位曾經在66台工作的同事餐敘。也就是今晚的聚會。

聚餐地點說是在Foster City的「紅翻天」,但我依約到了那商場,卻只看到一家「辣妹子」。正在猶豫之時,已經退出灣區媒體圈的奧蘭朵與夫婿到了,告訴我這家「辣妹子」是舊金山有名的「辣妹子」的老闆開的,就是「紅翻天」。果不其然,我們進去一看,裡面還掛著「紅翻天」的匾額呢。

老友陸續到場,絕大多數都是兩三年內沒見過面的。琳的老公也是媒體界先進約翰兄也到場,由於他跟老闆熟識,替我們賺得不少好康(免費小菜、甜點等),並勞駕老闆親自招呼我們點菜。

這家店看店名應該是川菜,但是老闆是台灣來的,也有一些號稱是眷村菜的菜色;此外他特別推薦的獅子頭則是以揚州的最有名。但是他特別強調:

「你們絕對沒看過這麼大的獅子頭!」

我本來就愛吃獅子頭,因此我們就點來試試。這獅子頭一上桌,乖乖不得了!真沒看過!



這麼大的獅子頭要熟得均勻且軟硬適中,的確需要相當的功力。大夥品嚐之後個個讚不絕口。

由於在場的大部分人也都在另一家中文電視台服務,或者有相當的淵源,因此各色八卦內幕也就成為閒磕牙的話題。當然啦,聽聽聊聊當茶餘飯後娛樂即可。在此按下不表。

餐後甜點是一道八寶甜芋泥,又是讓大家齒頰留香。


飯後大家拉了老闆一塊合影留念,並向活動發起人琳與慷慨解囊付小費的約翰大哥道謝,之後就各奔東西。希望下次再相聚不要等這麼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