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燕爾的老王剛從希臘度完蜜月回來,就以精彩生動的留言鼓動了大夥對希臘的嚮往之情。在此將老王的留言與email獨立刊出,並附上相片數禎,以饗網友。

 


 

希臘之米克諾斯與聖托里尼
老王

希臘,是一個兼具歷史古蹟與美麗渡假海島的地方,不過,我們的目的是蜜月,當然以渡假為主;可惜的是因為是跟團,行程太緊,從北到南遊遍希臘,對我們而言太累也太多餘了一點,渡假海島因而沒能多呆,真是遺憾。

建議有心想去希臘渡假或旅遊的朋友,如果你的目的是渡假,米克諾斯與聖托里尼兩座海島一定要去,而且要多呆幾天,太美了,真是殺記憶體。我們拍了近千張的照片,多數都是在這兩個海島上拍的,東南亞的渡假勝地如巴里島或蘇美島沒辦法比;如果是以她的歷史文物等知性遊覽為主要目的,則提醒一聲,希臘8成的地形是山地和丘陵地,道路崎嶇且狹窄,而且古城鎮都是建立在內陸的山上甚至是山頂,應與古希臘戰爭頻繁有關,有易守難攻的用意,所以會相當辛苦,車程久不提,幾百公里都是九彎十八拐的路途,容易暈車的人要備妥暈車藥。

如果鎖定海島渡假,可直接在雅典轉機飛米克諾斯,結束米克諾斯之後搭船三到四小時到聖托里尼(我們是這樣走的),克里特島不必去了,她是希臘第四大城,沒啥特色;而雅典本身就有宙斯神殿與巴特儂神殿等古蹟可以看,以渡假為目的的朋友,在雅典就可以感受一下古希臘遺跡,略為彌補略過內陸古蹟的缺憾;而雅典市區內的巴拉卡區是觀光區,就在巴特儂神殿的山下,具地中海風情的音樂餐廳與咖啡館林立,還有大量的紀念品商店,可以順道一遊.而這次未能在海島多呆的我們,未來一定還會再去的.

下圖為希臘之米克諾斯與聖托里尼兩座美麗的海島,內陸古蹟部分暫時從缺。

對了,聖托里尼的夕陽美得太離奇!我比過,真的比其他地方漂亮。

漂亮的小巷是在米克諾斯。雖然四張圖有三張都在聖托里尼,但是米克諾斯也是一個極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