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安老爺與另一位教會弟兄前往山景城基督徒會堂,為下星期六要舉行的戴紹曾牧師 (Rev. James Hudson Taylor III) 追思禮拜勘查場地器材。

由於碰面地點是在Newark麗都商場,因此安老爺的愛妻心心就交代他去大華超市買些菜,順便去旁邊的「周媽媽便當」小吃店買大腸回來,心心晚上要煮大腸麵線,想直接放熟的進去,就不必花大把工夫去清潔生大腸了。

結束勘查散會之後,我就跟安老爺一起去超市買菜。由於安老爺現金不足,周媽媽之類的小吃店不到一定數額則不收信用卡,所以我就一路陪同,以便必要時提供金援。

到了周媽媽便當,安老爺看冰箱裡面並沒有預期中的滷大腸,但牆上的菜單卻有「薑絲大腸」這道菜,因此他就問櫃台美眉這是不是熟的大腸,分量多少。美眉說是熟的,裝起來差不多一個便當盒吧。我們心想約莫就是滷大腸配些薑絲醬油膏什麼的,應該可以用。於是安老爺就下了訂。

正在廚房師傅忙著料理時,我突然看到牆上還有另一道,好像就是煮大腸之類的;於是我就指給安老爺看。安老爺覺得那應該是小菜,跟他點的那個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六塊美金應該不只是小菜(薑絲大腸好像要七塊四毛九,加了稅就八塊多了)。於是安老爺也覺得不大對勁,但點都點了,也只好等。

薑絲大腸終於出爐了,是將大腸切成細段加醋熱炒薑絲,顯然不能放在麵線裡。安老爺硬著頭皮,又點了另外一道。由於進門時他老人家只剩十元,因此現在真的需要本人金援了。我遞上十美元鈔票給安老爺,他趕忙就付了帳,但仍看得出他頗為猶豫-畢竟花十五塊美元買大腸做麵線不是常見的事情…

他邊付錢邊笑著說:「這薑絲大腸我等下就邊開車邊吃吧。」我想他或許也不見得希望心心知道他所做的犧牲;但是半天之內吃這麼多大腸實在不理想。

「這盒大腸我買好了,」我說,「要不然你回到家整個人都變成大腸了。」

安老爺大喜過望。「那就算你五塊錢吧!」當場折價三元多,皆大歡喜。

成交之後,我就在旁邊的小餐桌打開那盒薑絲大腸吃將起來,同時也挖了些到盒蓋裡,要安老爺也來吃些。哎,真酸哪!不曉得是否大廚把醋打翻了呢?

沒多久,安老爺訂的那個「正常」的大腸也好了。是否合心心的要求呢?我們還是不清楚。不過看起來比較像就是了。

希望心心的麵線能夠成功,不負郎君的殷切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