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參加了姚弟兄母親的追思禮拜。

 

姚弟兄的母親鄧老師是在過世前兩天信主的(請見《安穩在耶穌手中》)然而她的一生,卻都榮耀了神的名。

 

鄧老師的門生與親友相繼分享了鄧老師的生平。在大時代的動盪中,鄧老師始終兢兢業業地作育英才,並且以慷慨仁愛的心,在各方面幫助學生、親友,甚至素昧平生的人。

親友門生家屬都說:鄧老師雖然在去世前兩天才受洗,但他們都覺得,鄧老師的一生,都活出了基督徒的樣式。上台分享的這些親友都還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卻發自內心地感佩鄧老師,並且主動地將鄧老師的嘉言懿行與基督信仰相連結,更盼望未來大家能在天家相見。

換句話說,鄧老師早在幾十年前,自己都還不認識神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為神在做見證了。這也說明了神的奇妙大工是超越時空的。感謝讚美主!

 

將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也希望神能繼續看顧姚弟兄的家人親友,讓他們能更經歷主的愛,並且成為祂的兒女。

 


 

追思禮拜結束後,跟從事醫藥研究的Andrew夫婦共進午餐。用餐時談到我的老同事Lisa母親的病情(參見《猜心》與《舊地重遊》)。Andrew夫婦也認識Lisa,日前Lisa也與他們通過電話,討論她母親的病情與治療。

 

Lisa提到,她們家一向努力,人生中各種困難也都順利度過;但現在深深感覺到:許多事情憑一己之力仍無法掌握。雖然Lisa已經盡力照顧母親並且安排醫療,她和她母親都很堅強,然而仍可以感受到她的徬徨甚至自責。至於身為朋友的我們除了給她問候,表達關心之意以外,也只能為她們全家禱告。

 

Lisa的母親也是老師,同樣桃李滿天下;他們全家也一向慷慨助人。除了希望神能夠在Lisa母親的身上彰顯醫治的大能之外,也願神開啟他們的心,賜喜樂與平安給他們一家,讓他們能夠認識神,把一切重擔卸給神,從而為神做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