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屬團契小組的唐姊妹來電話,說姚弟兄的母親晚上安息主懷了。

姚弟兄的母親前陣子腸胃不舒服,但是在國內的醫院都查不出什麼來;由於她有綠卡,因此姚弟兄在美確認母親可以適用加州健保MediCal醫療之後,就於二月初將母親接來檢查。

姚媽媽來美之後病情急遽惡化。一個多星期前報告出來,居然是直腸癌第四期,且已經擴散到肝臟,基本上已經難以治療了。醫師估計只剩幾天時間;小組中幾位有醫學背景的弟兄姊妹也表示難以樂觀。

原本小組弟兄姊妹還計畫安排輪流送飯菜、接送等協助,得知此消息之後,轉為全力為姚媽媽的身體以及屬靈生命禱告。姚媽媽還沒有信主,但是對基督信仰並不排斥,以往也偶爾會與姚弟兄參加教會活動。

上週五晚上的禱告會中,牧師也特別請大家為此禱告;晚上十點多離開教會前,卻傳來姚媽媽病情急轉直下的消息,說可能撐不過當晚。牧師火速趕往史丹福醫院,晚上十一點半抵達探視姚媽媽,也跟姚媽媽談了信仰。

姚媽媽當時很痛苦但仍清醒,於病榻接受了基督。牧師為她點水施洗。隨後姚媽媽在牧師哼唱詩歌聲中睡去。醫護人員十分驚訝,因為姚媽媽病入膏肓,需要持續使用止痛藥物,但即使如此,先前也從未見她睡得如此安穩,神情如此喜樂祥和。

此後她的意識就逐漸模糊,然而神情仍然安詳。

主日崇拜後的下午,研究癌症藥物,在這段期間密切關心姚媽媽病情的唐姊妹,約集了幾位弟兄姊妹,前往醫院探望姚家,並且也在病榻前唱了幾首詩歌,同時為姚媽媽禱告。幾小時後,就傳出了姚媽媽回天家的消息。

感謝神讓姚媽媽能夠在最後時刻得到神的寶貴救恩,讓她能在主懷裡安息,並且也讓家人同得安慰與盼望。

 


 

《安穩在耶穌手中》並不在我們今天所唱的詩歌中,但這是我個人很喜愛的詩歌,也是十多年前,胖胖的祖母離世時,在追思禮拜中獻唱的詩歌。胖胖的祖母生前數十年如一日地在廟裡拜拜服務,連颱風天走路都要去廟裡,直到八十多歲時才接受耶穌。她曾說:當她決志信主後不久,曾夢到牛鬼蛇神來找她,要她不可以放棄原有信仰;但是她仍毅然地堅持下來;而主耶穌也的確給她引導與安慰。尤其在離世之前,讓她能有屬天的盼望,享有意想不到的喜樂與平靜。

 

安穩在耶穌手中

安穩在耶穌手中 安穩在主懷裏 
主以慈愛常扶持 我就得祂護庇
無論遇何等危險 只要隱藏主懷
有主聖手常護庇 患難不能傷害
安穩在耶穌手中 安穩在主懷裏 
主以慈愛常扶持 我就得祂護庇

安穩在耶穌手中 苦難有何掛礙 
在此不怕諸誘惑 在此不怕罪害
能脫離悲傷畏懼 脫離愁煩懷疑 
世上還有何憂慮 眼淚還有幾滴
安穩在耶穌手中 安穩在主懷裏 
主以慈愛常扶持 我就得祂護庇

安穩在耶穌手中 耶穌為我受死 
主正是我萬世磐 我必永遠靠祂 
現今當忍耐等候 等過今世黑夜 
等到得見那晨星 高懸黎明天邊
安穩在耶穌手中 安穩在主懷裏 
主以慈愛常扶持 我就得祂護庇


這首詩歌的歌詞有幾種翻譯版本。這裡分享的是我們當年所獻的。在此希望神能繼續安慰姚弟兄與家人,讓在世的親人能認識祂,成為祂的兒女,無論在地在天,都能安穩在主懷裡,期盼在永恆裡與主、與家人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