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突發奇想,熱了兩個微波速食便當跑去胖胖公司。兩人一起到附近的Fremont Central Park用餐,然後小小地散了散步。

 

來美的第三年,我們搬出跟兄弟合住的房子,在Fremont租了個一房一廳的公寓住,正式開始我們在美國的小家庭生涯。那時我們的公司離中央公園不遠,我又是(網站)記者時間很有彈性,因此也常常抽空一起吃午飯,並且於中午或傍晚在湖邊散步。那時雖然收入菲薄,但是在湖光山色之中,也自有一種恬淡的樂趣。

 

後來我去聖荷西州大念研究所,畢業考前也常去公園旁的圖書館讀書,還在那裡撿到了我們的小墨寶

 

物換星移,我們搬了好幾次家,經濟狀況也比當初好轉許多;然而也因忙於因應各種壓力,到公園散步的機會少了。

 

曾幾何時,美國欣欣向榮的泡沫一夜之間破滅了。此時重遊中央公園,儘管我們的恬淡依舊,湖畔的雁鴨也依舊,但或許是心境不同吧,環顧四方,竟多了股無名的蒼涼。

 

看著湖邊散步的老中青,想起當年閒適的我們。雖然多了白髮皺紋,對未來也有些許茫然,但就讓一切回到原點吧。有時候,人的確需要在逆境中才能沉澱下來。

 

感謝神讓我跟胖胖從來沒有汲汲於名利,能夠全然仰望祂的供應。也希望美國乃至於全世界都能在此刻有所省思,反璞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