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老王來訪時,我拿出了高中畢業留言冊,翻出廿年前他給我的臨別贈言。

 

老王很驚訝,他當年居然可以寫出一頁又一頁的感想與祝福;Cynthia更玩笑說:簡直是在寫情書!

Memorial-book.jpg

驚訝的何止是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品味當年的師長同學與學弟妹的留言,有勉勵的,有勸諫的;留言的人有些印象已經模糊,但大家的片語隻字,卻帶著我翱翔到那意氣風發中帶著迷惘的青春歲月。

 

當年的山城少年,物換星移到了矽谷,在失業潮中邁入中年危機。然而時光帶不走的仍有很多很多。當年朋友們對我性格上的描述,竟似昨天才寫就一般。不知是我幼稚依舊,還是純真依舊;更不知應當鞭策自己更成熟,還是勉勵自己保有赤子之心。

青春的翅膀  譚健常 詞/小軒 曲 

    

我們唱首歌 敞開胸懷唱首歌

快把煩惱和憂愁 都拋給浪波


今天將過去 留在我們的回憶裡

朋友我們已長大 生活應該更有意義


青春像夢的翅膀 載著我飛翔

雖然曾一時徬徨 終又尋回方向


我們唱首歌 敞開胸懷唱首歌

拋開煩惱和憂愁 生活應該更有意義

 

在整理老卡帶轉檔時,尋獲了這首簡短輕快的老歌。這是我國中時代少數攢錢買下的原版卡帶之一,隨著時光流逝,中學生歌友邁入不惑,原唱的偶像玉女也早已退隱幕後,以媒體公司老闆娘之姿出現在影劇版上。歌詞中描述的,曾經嚮往的成長歲月,是否依然有足夠的吸引力領我向前,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帶有憂鬱因子的我,真的應該提醒自己:拋開煩惱和憂愁,才能活得更開懷、更有意義。

 

或許青春不再,但展翅飛向喜樂的人生,應該不是遙不可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