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到了,在此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情歌。我想這首歌應該有將近卅年了吧。

 

最近買了個軟體附轉換盒,可以將一般影片或卡帶轉成數位檔案。前兩天翻箱倒櫃,找出了一捲古代的音樂帶。喜孜孜地連忙轉成mp3。這捲帶子是陶大偉與孫越的專輯,主題是小人物狂想曲;但在此分享的是專輯中另一首,記憶中並不紅的情歌。

 

(假如您還沒聽見的話,請打開您的電腦speaker)

 

嘿 晚霞    

詞/曲 陶大偉

 

嘿 晚霞 你別染紅了我那美麗姑娘

那海浪 莫濺濕了她美麗衣裳

好姑娘 你可曾知道我在遠方流浪

但願此時此刻你就在我身旁

 

如果 你心中早已忘了我

也請你不要說 教我失望寂寞

 

小燕兒 若是你還記得回家的道路

轉告我的她 我也許不再回家

轉告我的她 不必再等我回家

 

一直覺得這首歌有種浪漫的淒美,讓人難以忘懷。雖然陶大偉當年是以小人物狂想曲之類的喜劇人物聞名,這首歌應該也沒有真正紅過,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儘管有點淒涼,但在情人節聽聽還是不錯的。

 

那時我是窮學生,只買得起盜版帶,加上擺放多年,能聽已經是萬幸。相信大家也都能包涵這實在欠佳的音質。

 

我記得後來陶大偉他們的唱片都是飛碟唱片出的(一開始我不記得因為實在太久以前了),飛碟唱片現在已經杳如黃鶴,歌曲也廿幾卅年了,在這兒放放應該沒有版權問題吧。

 

附帶一提,當年的陶大偉真的很帥(我見過本人!),比陶吉吉帥多了!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