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胖胖帶著老王與Cynthia去逛Ferry Building附近的一個deck (註一)。

信步走上deck,海鷗在附近穿梭,陰暗的天空似乎也透出些許的陽光。

一個身材修長,牽著大狗的年輕黑人待在 deck最頂端已經好一會兒了。我們靠近時他開始往回走。當他到我面前時突然停下來對我說:

「聽聽看!除了海灣大橋上車子來往的聲音之外,就再也沒有別的聲音了!」說完他對我笑一笑,就跟大狗一起跑步離去。

我告訴胖胖與老王他們。大家一起駐足細聽。真的耶!站在甲板上,放眼望去可看到的有許多,但除了雙層鐵橋汽車來往的聲音之外,眼前波動的浪、飄遊的雲和飛翔的鳥,都好像默片一般地杳無聲息。

喧囂之間居然能找到一方寧靜,雖然短暫,但卻讓我煩雜的心靈,沉澱了好一陣子…



註一 deck就是甲板,這裡是指岸邊向海中央延伸的平台,也屬於碼頭建物的一部份。在「永遠的胖胖-痞客邦」的「老王自遠方來-逛逛舊金山 1」有這張碼頭平台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