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督促自己多寫文章、固定寫文章。除了嘗試寫系列文章外,評論也好雜記也好也寫了一些。

有時候某些文章花了相當大的工夫,得到的回響卻不一定熱烈;反之,回響熱烈的也未必是我自己最鍾愛的。

間或有人問我文中所述的人事物真實性如何?這是個好問題。這裡的文章主題與基本情節有一定程度的真實性,然而也不是紀實或報導文學。不過絕大多數都不是為寫而寫,都是有感而發的。

自認不是才華橫溢的文人,寫作手法與體裁也多有限制。現在我正在努力突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寫更多不同風格體裁的文章。或許有網友已經多少看出,除了平鋪直敘地描寫或議論之外,字裡行間偶爾也開始出現些比較細膩的描述了(假如沒看出來,我就要得深自檢討 )。

最後想提的是:到現在我仍覺得:有感動才能寫出好文章。就像前面所說:我文章中絕大多數的內容都有所本,就算不是完全紀實,但也並非純創作,多少有參考自己或別人的經歷與心情。而我自己比較滿意的片段更都是我深自投入感情的,無一例外。日後就算有能力從事純屬虛構的故事寫作,仍希望能保有真性情、真感情。

歡迎您隨時留言給我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