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就贏得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以型似木村拓哉的外表,加上靦腆謙虛氣質的鋼琴王子李雲迪,年方廿五已風靡全球樂壇,也是斑尼鈍與胖胖最喜歡的鋼琴演奏家。聽說李雲迪要跟舊金山交響樂團演出三場李斯特,胖胖簡直高興到不行。上網查了票價,嗯,雖然不是這麼便宜,但也還負擔得起。因此早早就選了好位置訂了票,滿心期待這場音樂饗宴。

郵寄的票收到了。夫妻倆愈看愈開心。胖胖的忘性大於記性,因此用信封妥善地裝好了票,外面再寫上「3/17李雲迪音樂會」大字,然後掛在書桌旁的月曆旁邊。這總萬無一失了吧。

接下來,就是數日子了。為了這場演出,夫妻倆把一切活動應酬都排除萬難設法改期,畢竟鋼琴是胖胖的最愛,百多美元的票價對平時生活簡單儉樸的胖胖來講也是一大開銷…。

演出日子愈來愈近。「世界日報」也開始報導這場演出,仔細閱覽就不說了,我還把相關報導轉寄老婆收藏;至於錯過了演出前夕友人主持的李雲迪電視專訪,也讓夫妻二人有點悵然若失。

三月十六日晚上,二人一面聊著隔天的行程,一面提及可能來不及參加晚上七點鐘由舊金山樂團舉辦的講座;一向懷疑自己記性的斑尼鈍,信手拿出入場券來,想確定到底講座及演出時間為何。一眼瞄過去,果然是三月十四日晚上七點鐘,嗯,應該趕不上…

等一下!三月十四日?

可不是嗎?March 14 Wednesday 2007!我們買的是首演那場,不是週末那場!

(難怪斑尼鈍心裡一直有個印象:某天下班後要留在市區跟胖胖會合聽音樂會…)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前幾天明明還看過日期…」胖胖晴天霹靂,二人抱頭就差沒痛哭。斑尼鈍心疼不已,當下決定趕快上網查還有沒有票。以往從來不會考慮做這種事情,但是斑尼鈍看到胖胖傷心若此實在難過-這很像小朋友期待已久的假期被取消,或是省吃儉用攢下零用錢要買玩具,到了店裡才發現錢搞丟了的那種感覺。因此早已無心追究或是責備,一心只想再找兩張票,稍稍撫平內心的傷痛。

可是,鋼琴王子也不是咱們捧出來,而是全球樂壇公認的。舊金山交響樂團網站三場演出老早高掛SOLD OUT,胖胖趕緊上了Craigslist,想要出脫門票的也只有小貓兩三隻。不管,死馬當活馬醫,趕忙發出email等待回音。

一夜輾轉難眠。第二天,除了一封賣主回函說票已售出敬祝好運之外,再也沒有消息了。斑尼鈍決定碰碰運氣,模仿以前在劇院門口看到的場景:舉張大字報寫著 Ticket Wanted之類的,看有沒有人臨時不能參加要脫手。心裡也默想好了行程:一人先下車去找票,若買到了就打手機讓另一人去停車;若只能買到一張,斑尼鈍就在車裡或大廳外面等也就是了…。

聽完斑尼鈍的計畫,胖胖說:「算了,不要去了。」

「但是你真的很想聽,我心裡也很難過…」

胖胖微笑著說:「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雖然我仍希望能順利聽到音樂會,但或許這樣的經歷,會比一場精采的音樂會,給我們更深刻與甜美的回憶。這樣說吧:一百一十九美元,買到一次小心做事的提醒、一次人生未竟如意的領悟,與一次夫妻相互體諒與疼惜,應該也不算很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