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網路城邦「不平衡的報導 不公義的社會」這篇文章(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phsma91&f_ART_ID=52126),感覺事實真相似乎還有待釐清。若該文所言,也就是顏家的傳真說明屬實的話,筆者在內的許多人對此事件顯然有所誤解與誤判,自然也有不當批評。只是筆者感到奇怪的是:為何在媒體後續窮追猛打之時,顏家不以記者會方式將此說清楚,而只是在是否要求陳同學道歉賠款一事上打轉?若該份傳真稿真的發給各大媒體,各媒體會如此有志一同地加以忽略,企圖一手遮天?若事實如此,那麼台灣的媒體也太可怕了!
在此呼籲顏家(與律師)能夠將此傳真稿所述內容,以記者招待會方式公開說明,讓此事早日在大眾面前水落石出,不再引起任何的誤解與無謂的批評。如此不但對兩造有個交代,也不致讓社會大眾模糊了焦點。畢竟如同筆者所述,此事關乎社會風氣以及後續的公民道德教育,乃至於殘障者之福利,茲事體大,不可不慎!

此外,筆者願對未做查證即發表此文一事,對所有相關人士暨讀友致歉,並希望事件詳細且的全面真相能早日見諸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