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聽到詩班獻詩了。

因任務關係,平時週日戰備,無法參加聚會。不能聚會,自然就聽不到詩班獻詩了。雖然身邊有中英文詩歌的錄音帶,可是就是少了臨場一份感動。每逢週日上午,心裡總盤算著:現在忠勇正在上主日學......聚會開始了......下午有沒有練詩(便當吃什麼)?

這些多半也只能在紛亂的腦袋裡,想像、盼望。

約莫一、兩個月,甚至更久,碰到難得週日假期,匆忙辦完日常瑣事,跑到山外的教會。

雖然不是第一回踏進教會,但心情總是期盼中帶著陌生:稀落的會眾,除少數老幼婦孺外,一片的綠。會前沒有練詩,多數人各安於座。不知何時,前座的阿兵哥走到台前,開始領會;一切程序如同往昔,但卻迥異於記憶。

印象中,整齊的詩袍、優美的伴奏、律動的指揮,融和成悠揚的旋律。詩班、會眾,人人同聲頌讚……

在這裡,傳道夫婦一位司琴,另一位則和一、二位軍中青年、還有一、二位會友--也許是帶著孩子的母親,也許是白髮彎腰的老人--「任務編組」式地組成了主日崇拜的詩班。

沒有詩袍、沒有指揮。

不太和諧的歌聲中,夾雜著伴奏彈錯的、努力更正的簡易鋼琴和弦。

這就是金門山外教會--一個青年人赴台闖天下,只留下老、幼以及駐軍地方的教會詩班。而這樣的詩班,還不是每次聚會都有辦法組成的。

從小就是合唱團員,又有幸進入忠勇詩班的我,在享受了多年和聲之美後,每次踏進山外教會,都被這裡的詩歌所震撼。

兩種不同的景象,卻代表同一顆愛主的心……

~珍惜我們擁有的~
 

八十二年十一月八日凌晨零時記于金門南雄
原載於忠勇教會詩班通訊1994年第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